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要换屏幕了!这次轮到iPad和MacBook尝鲜啦!

消费 pconline 2019-10-01 17:29

[PConline 资讯]在今年6月的WWDC19开会者大会上,苹果发布了一款32英寸的专业显示器——Pro Display XDR。这款产品采用了类似mini LED的技术,实现了1,000,000:1的高对比度以及1000nit的全屏持续亮度。

其实早在4月份的时候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就发布过,苹果对mini-LED技术的产品兴趣的报道。在报告中,郭明錤表示:苹果将于2019年第二或第三季度推出31.6英寸(6K分辨率)的外部显示屏,该显示屏将会具备mini-LED背光。虽然苹果在6月份推出的Pro Display XDR没有采用真正的mini-LED技术,但是郭明錤依然坚信Mini LED 显示屏将成为未来 iPad 和 MacBook 的首选技术。

为实现便携式设备外观设计薄型要求,郭明錤预测 iPad 与 MacBook 将采用约1万颗LED (vs. Pro Display XDR 的576颗 LED ),且 LED 颗粒尺寸在20 0微米以下 (显著小于 Pro Display XDR的 LED 颗粒尺寸) 的 mini LED显示屏。新版的iPad 与 MacBook无疑会被定位在高端产品,并且未来做高端的中尺寸生产力工具有望全面搭载mini-LED屏幕。

虽然现在中尺寸 OLED 显示屏量产技术也逐渐改善且广色域 (WGC:Wide color gamut) 效能与 mini LED 显示屏相当,不过OLED屏幕有产生烙印的问题,并且目前iPhone的OLED屏幕有90%来自三星,所以使用mini LED显示屏也可以有效的降低苹果在屏幕方面都与三星的依赖。

郭明錤认为苹果最快在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发布采用 Mini LED 显示屏的 iPad,而配备 Mini LED 显示屏的 MacBook 最快会在 2021 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发布。

作者:赵丹阳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