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818后苏宁力推“9.9省钱节” 加速下沉市场布局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9-05 18:34

“9.9省钱节”,是继苏宁818发烧购物节之后的又一力作。从9月1日起,苏宁投入重金支持“9.9省钱节”。通过传统的购物补贴和直播带货的方式,来促进渠道下沉。

为了能够让用户参与到此次盛典中,苏宁拿出了满满的诚意。从9月1日-9日,用户每天有机会瓜分2亿红包,苏宁国际进口商品满188减100。并且,9月9日-10日,还有百万级5折品牌券,价格也降到30天内最低价。

继818后苏宁力推“9.9省钱节” 加速下沉市场布局

苏宁易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9.9省钱节”作为下沉市场的重要大促,将成为818之后又一个高价值的增长点。它可以让下沉市场的用户参与到省钱盛典中来,为双十一打下良好的用户增量基础。

当然,苏宁为了拥抱下沉市场,除了通过一系列大促活动来加速渠道下沉外,还在营销端、产品端和渠道端展开布局。通过“三管齐下”,打开万亿级县镇市场。

营销端:苏宁打通快手小店

苏宁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商品服务,日前宣布正式打通快手小店。通过快手平台主播带货的方式,让用户在观看直播时可以直接通过快手小店跳转至苏宁易购进行购物,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求。

众所周知,快手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较高,苏宁此次与快手小店打通后有利于平台更快地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喜好,从而触及潜在的消费人群,来为他们提供优质商品推荐。

产品端:苏宁拼购、苏小团、推客、拓客齐发力

苏宁拼购作为苏宁发力低线城市的重点,自然是其力推产品之一。7月29日,苏宁拼购正式宣布,著名喜剧演员贾玲成为官方代言人,这是苏宁拼购成立一年以来的首位代言人,足以可见苏宁对拼购业务的重视。

继818后苏宁力推“9.9省钱节” 加速下沉市场布局

当然,苏宁拼购也不负众望,在818期间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根据苏宁发布的818发烧购物节全程战报显示,苏宁拼购订单数同比去年上涨561.07%。苏宁拼购订单数突破10万的商户共有2610家,让苏宁拼购的优势凸显。

除了苏宁拼购,苏宁还重点打造社群矩阵产品。苏宁小店依托社区建立了一个“团长”,名为苏小团,目前苏宁有5万名团长,每个团长都会覆盖一定的人群,让所有产品都通过苏小团矩阵,来匹配用户需求。推客则是将苏宁好的产品推荐给用户,推荐的人通过链接可以分享到消费后的佣金,最终凭借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第三是拓客,通过借助线下门店的优势,给平台带来更多流量,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渠道端:苏宁重推零售云

零售云作为苏宁布局县镇市场的重要载体,全面整合了苏宁内外部品牌、供应链、运营、技术、物流等优势资源,来为县镇零售商赋能,从而成为众多优质品牌输入县镇市场的重要通道。

根据之前发布的苏宁零售云战报显示,美的、海尔、创维等品牌在县镇市场更受欢迎。这不仅与苏宁零售云对县镇市场的赋能有关,更与苏宁为消费者提供的优质服务有关。

目前,零售云门店仍在加速落地中。据了解,仅在818购物节期间就新开店221家,目前总数量已超过3700家。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曾表示,到2021年,零售云门店将扩张至12000家,从而发挥“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优势。

此外,苏宁为了能给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还建立了县镇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家居送装、快递揽收、清洗、维修、回收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切实为消费者解决在购物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未来,苏宁将借助苏宁小店、苏宁拼购、零售云等加速对下沉市场的布局,通过构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来满足县镇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从而促进乡村市场消费升级,助推整个零售行业快速发展。

作者: 候艳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