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只能做西式料理?这台“中国厨神”集成灶不服!-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pconline 2019-08-30 11:06

PConline评测中秋佳节将近,这个浓浓中国味的节日里,家人会齐聚一堂凑一场团圆宴。话说无酒不成宴,无肉也难下酒,肉类菜品绝对是饭桌的焦点。炸、烧、煮、炖、烩、焗、烤……用中国菜传统的28种烹饪方法料理肉品,能吃一个月不重样;只要你厨房够大,放得下砂锅、大鼎、炖盅、烤炉……但火星人告诉你,一个带烤箱的集成灶能解决的事情,何必大费周章。

烤箱不是大多只能拿来做西式料理吗?如何能实现中国菜多种传统烹饪手法呢?其实无论中西餐,在热处理食材方面都有相同的料理思路。通过合理的创新,专注烘焙的烤箱,也能做中国菜!火星人全新推出的Q5K,就是这么一款中西结合、手法多样的烤箱款集成灶。话不多说,食材已备好,咱们直接厨房见。

一、火星人集成灶Q5K的中西料理功夫

中国菜砂锅煲汤

料理手法:炖

将鸡肉焯水,土豆和姜切块切片。将食材分层放入砂锅,注水直到浸没食材。只要选择砂锅炖煮模式,放入烤箱炖上一个半小时即可。期间,烤箱会智能模拟砂锅炖煮的三个阶段,达到传统手法的烹饪效果。第一阶段是热风发热管+下发热管+风扇模拟燃气大火;第二阶段是热风发热管+风扇模拟沸腾过程;第三阶段是下发热管模拟保温过程。

看看炖出来的鸡肉,色泽嫩黄、韧而不柴,鸡皮脆嫩,口感上佳。鸡汤鲜香不浑浊,马铃薯里外熟透、入口即化。加入适量的盐和葱花,就是一锅鲜甜美味的鸡汤。

中国菜东坡肉

料理手法:焖、腌

将猪肉焯水,在半熟状态下加入白砂糖、生抽、老抽等调料,均匀搅拌并腌制一段时间。接着放入烤箱,以120℃的温度焖烧40分钟。此时热风发热管+下发热管+风扇模拟焖锅烹饪的环境,迅速加热整个焖锅,让食材均匀受热,实现高温焖烧的效果。

东坡肉出炉装盘,肉与原汁即刻展现诱人色香。东坡肉色泽焦黄,瘦肉结实Q弹,肥肉油而不腻,猪皮甜嫩软糯。口感酥香味美,对比传统燃气焖锅,略胜一筹;当然,烹饪时间也更短,过程更简洁。

中国特色烤鱼

料理手法:烤、烩、蒸

将洗净滚刀的鱼摆在锡纸垫底的烤盘上,选择烤箱的“热风烧烤”模式,用200℃火力烤上30分钟。期间将调味料和爽口菜翻炒入味,做成底料备用。待烤鱼结束,抽去盘底锡纸,加入底料装盘,放入烤箱继续烤制20分钟,即可出炉。

端出烤盘,加上炭盆,就是妥妥的“万州烤鱼”。得益于烤箱的5D循环加热系统和“热风烧烤”模式,这盘烤鱼色香味俱全。皮焦肉嫩,底料风味十足,咸香爽辣。烹饪过程也非常健康环保,减少了烤制时的油烟和致病物质。

西式菜脆皮鸡腿

料理手法:腌、烤

将鸡腿用腌料腌制20分钟,再裹粉装盘。在烤箱中选用“立体热风”模式,以180℃烤制45分钟,到时取出装盘即可。

脆皮鸡腿外层酥脆焦黄,内层鸡肉松软嫩滑,外焦里嫩的样子十分诱惑。再加上拿捏调料到位,口味堪比M记、K记。

西式菜披萨

料理手法:烘焙

将披萨饼底铺盘,铺上玉米粒、芝士块、番茄块等食材,放进烤箱。选择烤箱的“披萨模式”,200℃的火力下20分钟即可完成烤制。

和脆皮鸡翅一样,过程非常简便。烤制出来的披萨,面饼外圈酥脆,内层柔韧。得益于适当的美拉德反应和焦糖化反应,色泽、气味、口感都非常诱人;当然这是烤箱带来的美妙化学反应。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这一款火星人Q5K烤箱款集成灶产生了兴趣?马上为大家展露真容。

二、火星人集成灶Q5K外观赏析

火星人Q5K采用适合中国家庭的尺寸,方便预留空间,嵌入橱柜。上图可知,实装效果非常棒。经典的银黑两色搭配,采用黑晶玻璃与不锈钢材质打造美妙外观,能适配多种家居风格。

火星人Q5K的上半部分,是吸油烟模块。吸烟口采用翻盖结构设计,支持智能开合。镜面玻璃与不锈钢的黑银亮面组合显得简单时尚,也有一份精致感。

吸烟口采用隐藏式设计,翻盖下隐藏照明灯和吸烟口。油网采用特氟龙材质,油腻不易吸附,抹布轻擦即可带走油渍。

翻盖面板上防印有火星人的图文LOGO。

下部分是火星人Q5K的烤箱部分。70L大容量,有容乃大。官方表示能装进6斤的鸭子、4层6寸的蛋糕。

灶头依旧是悬浮式设计,支持极速点火,高效燃烧,可提供4.2kW火力,满足家用火力需求。

开关控制旋钮采用安心童锁设计,旋钮下压需要一定的力道,避免孩子的误操作,但接下来的旋转一气呵成,瞬间火力全开。点火时点火器会持续工作,保证点火成功;而熄火时,无论是主动熄火还是意外熄火,集成灶都会切断气源,做足了安全保障。人性化的烟灶联动设计,能在生火后,自动开启吸油烟系统;在熄火后的3分钟,吸油烟系统还会继续工作,彻底排尽厨房残余油烟。

控制面板采用触控+旋钮+显示屏的交互模式。功能丰富,显示信息非常直观。银圈装饰的铝合金旋钮造型精致,轻松切换烤箱6大模式。

接下来是烤箱模块。烤箱面板采用玻璃材质,三层钢化玻璃中,有两层LOW-E热反射玻璃,并做了中空设计。三重隔热设计,提升安全体验。中部镂空开窗,方便烹饪者查看食品状态。

70L大烤箱,有4个盘位,标配2个烤架。烤箱内腔为三层结构。表层采用耐高温、耐腐蚀、保温效果更好的搪瓷材料,表面细腻光滑,油脂水分更容易清理。另外两层为聚氨酯保护层和SPCC碳钢,增强安全性和坚固程度。

烤箱内部设置双区位炉灯,黄光照明让美食更诱人,出炉时手机先吃“更美味”。

火星人Q5K烤箱下方设置有大容量油盒,抽拉式的下置设计,再也不用为滴油烦恼。

三、出色吸油烟性能

火星人Q5K集吸油烟、燃气灶和烤箱功能于一身,前面我们已经详细体验烤箱功能,接下来安排一些传统项目,测试吸油烟的性能,顺带检验灶头的火力。

测试的菜品,是制作时油烟较大的油焖大虾。烹饪油焖大虾,讲究旺火爆炒、收汁,自然要有强大的吸油烟性能为烹饪者保驾护航。

在一级能效燃烧器4.2kW的火力下,油焖大虾的油烟依旧被抽取干净,难见踪影,呛人的味道更是没有。在足够的火力支持下,烹饪者顺利烹饪出油焖大虾。全程操作得心应手,火力收放自如,料理出色香味俱全的油焖大虾。

四、模块化内部结构

火星人Q5K不仅外部设计下足功夫,内部设计也不马虎。

拆开火星人Q5K灶台面板,可以看到内部构造。集成灶支持左右进气口二选一进气,通过两个电磁阀灶台开关分流,进入两路铜管和分火器,将燃气配给燃烧器的外圈和中央部分,达到燃气充分燃烧的目的。其余还有各种控制电路、元器件,线路均套管处理,提升安全性。

两个灶头的点火器旁,都有一个独立的热敏电偶,旨在工作时检测灶头温度。当火焰意外熄灭后,灶头温度会迅速下降,此时热敏电阻会被迅速触发,系统自动切断对应灶头的气源,从而避免燃气泄露的危险,提升安全保障。

得益于侧吸下排结构设计,火星人Q5K采用了更高规格的风机,双向虹吸技术大大提升了风机的吸风量,高达17m³/min。模块化设计,运行更稳定,也方便维护。火星人Q5K集成灶内部的线缆,都进行了包裹处理,从而降低高温、油烟的老化影响。

吸烟口内部,也设置了热电偶,在检测到火焰蹿升、异常的高温时,能迅速切断灶头的气源,从而避免危险升级,进一步保障使用安全。

评测结语:烤箱款集成灶火星人Q5K通过了评测室的中国菜考验,证明用烤箱不仅能做西式料理,也能很好模拟传统烹饪手法,做出美味中国菜。所以,烤箱款集成灶火星人Q5K能胜任多种烹饪手法,烹饪中西料理,让下厨不拘束于厨房电器,烹饪者可尽情发挥创意。

火星人Q5K外观时尚精致、加入了许多人性化、保障安全的设计。烹饪者在享受自由发挥创意的同时,能获得更舒心、便捷的体验。即刻拥有火星人Q5K,踏上“中国厨神”之旅。

作者:米克斯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