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映众RTX 2060 SUPER冰龙超级版评测:原汁原味的冰龙,实打实的super性能

消费 pconline 2019-07-17 12:00

[PConline 评测]公版RTX 2060 Super的表现大家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性能无限接近RTX 2070,价格是3199元起步,但比3699元的RTX 2070更值得买。那么这次的非公RTX 2060 Super会有怎样的表现,价格会不会更加香?

一分钟了解它:公版PCB+经典冰龙散热器

不管是外观,还是性能,映众冰龙系列显卡向来给人一种巨无霸的感觉,在这块RTX 2060 Super冰龙超级版上也不例外。大块头散热器,极高的性价比以及不俗的性能,很轻易就能俘获DIY玩家的心。

1、公版PCB设计,频率略高

介绍显卡细节前先给大家看看参数对比。

RTX 2060 Super非公与公版参数对比
显卡 映众RTX 2060 Super RTX 2060 Super公版 RTX 2060 公版
架构 Turing Turing Turing
核心型号 TU104-410 TU104-410 TU106-200
晶体管数 136亿 108亿 108亿
核心面积 445mm² 445mm² 445mm²
制作工艺 12nm 12nm 12nm
流处理器 2560 2176 1920
纹理单元 160 136 120
ROPs 64 64 48
Tensor Cores 320 272 240
RT Cores 40 34 30
显存容量 8GB 8GB 6GB
显存类型 GDDR6 GDDR6 GDDR6
显存位宽 256bit 256bit 192bit
核心频率 1470-1725MHz 1470-1650MHz 1365-1680MHz
显存频率 14000MHz 14000MHz 14000MHz
显存带宽 448GB/s 448GB/s 336GB/s
TDP TGP:185W 175W 160W
外接供电 8pin 8pin 8pin

因为映众RTX 2060 Super冰龙超级版为基于公版强化方案设计,所以各项参数均与公版几乎一样,供应商(Subvendor)也是NVIDIA,唯独是BOOST频率比起公版要高75MHz,幅度还算比较大。

除此之外,映众还有自家配套的INNO3D TUNEIT OC UTILITY显卡超频工具,且对于各种用户来说超频都非常方便,小白用户可以选择Easy Mode,里面直接有三档预设超频档位可供选择,分别为2%,5%与10%。Advance Mode则适合老鸟使用,功耗温度电压峰值均可自行调节。在此前的RTX 2070冰龙超级版评测中,我们使用该软件成功让显卡提升了5%的性能,还是比较可观的。

但在本次测试中,我们使用内置的超频档位,并无法顺利的实现超频操作,具体现象表现为无法进行3DMark测试,或许以后映众会有对应的修复方案。

2、三风扇经典HerculeZ散热器

在这张冰龙上,灯并不是它的卖点,整张卡唯一的灯只有顶部的iCHILL信仰Logo,或许会有喜欢低调的朋友对它感兴趣。

要说这张卡的卖点,应该就是这款跟GTX时代冰龙显卡非常相像的iCHILL X3 VA28散热器。

3x9cm直径大风叶风扇散热器设计,支持可拆洗技术,说实话超大陆感觉这张卡比公版的镜面煤气灶好看多了。

当然,有赞亦有弹,散热器强劲的同时,带来的就是“巨无霸”级别的重量,背板的加持能在一定范围内预防卡身因重力而引起的弯曲,但长期使用建议加个显卡千斤顶比较靠谱。同时,小机箱用户想使用这张卡也得考虑清楚,除了A4机箱这种能支持320mm超长显卡的,其他小机箱内部空间都会比较吃紧。

目前显卡的已经正式开售,价格为3199元,与公版售价一致,说实话如果性能差不多的情况下,买公版还是买它就是看外观了。

 作者:超大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