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5G芯片可能获得国内手机厂商订单:已向OPPO/vivo提供样品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7-02 20:12

2019年7月2日消息,来自台媒Digitimes的报道透露,日前三星已经向中国的部分厂商提供了自家的5G芯片解决方案样品,用于进行测试和验证。该报道还指出,得到三星5G芯片样品的中国手机厂商包括OPPO和vivo。

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三星已宣布量产数颗5G手机芯片,包括数据机芯片Exynos Modem 5100、无线射频(RF)芯片Exynos RF 5500,以及电源管理芯片Exynos SM 5800,3款芯片均支持5G NR的sub-6 GHz频段。

三星5G芯片可能获得国内手机厂商订单:已向OPPO/vivo提供样品

我们知道OPPO/vivo等国内厂商与高通、联发科的关系密切,早前就有供应链人士指出,OPPO等厂商虽已确定采用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量产的联发科5G芯片Helio M70,同时也有向高通采购芯片,但为了平衡对高通的采购比例,国内许多厂商正在积极测试和验证三星自研并部分外售的Exynos系列5G手机芯片。

截至目前除了魅族,还没有其他国内手机厂商和三星Exynos芯片方案形成实质性的合作,但一直是作为备选方案的存在。可见对于5G芯片,国内厂商已经在做多手准备,而且目前也没有迹象表明,有国内厂商能够用上华为的5G芯片。

除了积极向国内手机厂商推广自家的5G芯片方案外,三星也在给自家5G终端造势,6 月 25 日下午,三星在北京正式推出了面向中国消费者的 5G终端推广计划——三星5G先锋计划。通过该计划,用户可以在接下来放心购买三星的 S10 系列和 A80,等待三星 5G 终端上市之后便能够以低至0元的价格进行优惠换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