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官方回应“Mimoji”事件 没有任何抄袭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7-01 20:31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15:11分,微博知名数码博主“搞机少女”发布了一条关于苹果Memoji与小米Mimoji的相关微博。此微博随后被转载920余次并且相关评论也接近2000多条,一时在网络上造成了巨大影响。

下图为此博主所发布的Memoji与Mimoji的对照图

小米官方回应“Mimoji”事件 没有任何抄袭

随后小米官方立即做出回应并表示小米并没有任何抄袭侵权行为,并且单方面指出此博主在恶意传播误导公众,要求博主拿出相关的知识产权证据并且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声明为下。

小米官方回应“Mimoji”事件 没有任何抄袭

在此次事情中小米官方指出在2018年初代米萌发布的时候产品名称就已取名Mimoji,而小米发布时期为2018年5月,苹果Memoji发布时期为2018年6月5日并且两款产品功能逻辑差异巨大,且在此次声明中小米公布了Mimoji的部分手绘图。

小米如此“敏感”的第一时间做出回应有一部分原因在于刚刚度过的6月中旬,小米西班牙网站的一幅宣传图涉嫌抄袭了艺术家Peter Tarka其本人的作品。小米随后第一时间下架该内容并且解雇相关职工对Peter Tarka致歉,而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又发生了关于抄袭的质疑所以关于这次的有关质疑小米立马做出回应。

北京时间7月2日就是小米CC9的发布会,此次事件对小米CC9的发布会造成什么影响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此次事件属实必将给小米品牌带来严重影响,而如果为造谣事件,相信法律与小米公司乃至广大人民群众都必将会严惩“造谣者”。

作者: 陈永康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