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0系主板刷个BIOS就能支持PCIe 4.0?别高兴太早AMD说要禁用

消费 pconline 2019-07-22 21:18

[PConline 资讯]前几日华硕官方宣传将让旗下的400系主板支持PCIe 4.0,只要刷个BIOS即可,虽然大都只是第一条PCIe X 16插槽或者直连M.2接口支持,但对于DIY玩家来说已经是一个巨大的福音。此举意味着我们不需要购买价格相对昂贵的X570主板,只要买块几百块的B450,就可以用上带宽翻倍的PCIe 4.0了。

事情听上去很美好,但事实很残酷,就在不久前AMD官方宣称,只有X570主板才能稳定支持PCIe 4.0通道,并且对300系和400系主板持否定态度,声称不保证这些主板能稳定使用PCIe 4.0。

官方声明的原话是这样的“我们的计划没有变化,正如之前在台北电脑展上说的那样,由于可靠性及一致性的原因,我们计划将X570芯片组之前的主板禁用PCIe 4.0,AGESA代码即将发送给主板制造商。”

而就在昨天,AMD向主板厂商推送了Agesa ComboAM 1.0.0.3ABA微码更新,原意为解决NVIDIA显卡随机蓝屏、游戏《命运2》无法运行、Linux 5.0以上版本内核部分发行版无法启动等问题,但却有一个BUG导致PCIe 4.0通道降级为PCIe 2.0通道。

看来AMD确实在做禁用PCIe 4.0通道的事情

那么目前的情况就在这里,400系/300系主板确实可以支持PCIe 4.0通道,但是未来再更新BIOS可能就不支持了,AMD官方也宣称400系/300系主板并不能稳定支持,当然这个官方声明也可能只是为了卖X570主板。

作者:贾晓边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