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手PCIe 4.0 SSD影驰HOF Pro M.2, 这速度太快了!

消费 pconline 2019-06-30 16:19

[PConline 资讯]第三代锐龙离我们越来越接近了,而随着三代锐龙来的还有X570主板以及上面的新一代PCIe 4.0通道。PCIe 4.0单条通道带宽对比上一代翻倍,也就是两条PCIe 4.0的带宽就和4条PCIe 3.0带宽一致。随着新PCIe通道的推行,许多硬件也开始有了进化,第一个作出改变的便是NVMe SSD。

以往的NVMe M.2 SSD最高支持PCIe 3.0 X 4通道,受限于这个带宽,再强的M.2 SSD也只能连续读写性能无限接近于4000MB/s,但PCIe 4.0的到来打破了这个封印,近日影驰就发布了全球首批PCIe 4.0 SSD HOF Pro M.2,我们PConline也第一时间将其拿到手,SSD使用目前唯一一款已经量产的PCIe 4.0 SSD主控群联E16,搭配东芝的64层堆栈TLC颗粒

不过目前受限于主控发热量过大、也有带宽损失等原因,SSD不能跑满PCIe 4.0 X 4的理论速度,不过官方宣称其5000MB/s的连续读取,4400MB/s的连续写入速度也已经很猛了,也是目前最快的SSD之一。

当然了,尝鲜还是需要一定代价的,SSD的价格也并不便宜,目前HOF Pro M.2 SSD有两款,一款容量为1TB,售价为2999元,另一款为2TB容量,售价更是达到了4999元,这价格相信不会让土豪们失望。

想知道PCIe 4.0 SSD是不是物有所值?那继续关注我们太平洋电脑网DIY硬件频道啦,随着三代锐龙的发布,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奉上这款SSD的详细评测~

作者:贾晓边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