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磨砺前行辉煌十载 华硕路由“Mesh“未来-

消费 pconline 2019-06-03 20:23

编者按:创立于1989年的华硕,在今年迎来了三十周年华诞。从其第一款产品ISA-386C主板面市至今,其产品线已经覆盖了PC、板卡、路由器、显示器、服务器、存储、网络、智能手机等一系列3C产品。一直以来,华硕都秉承着做产品先“质”后“量”,产品上市品质先行的品质优先原则,华硕网络产品亦如此。

在COMPUTEX2019台北电脑展期间,华硕举办了盛大的30周年全球发布会,期间发布&展示了包括PRIMEUtopia概念主板、AiMeshAX6600WiFi6Mesh路由套装RT-AX95Q与ZenScreenTouch便携显示器等全新产品。

发布会上,华硕集团董事长施崇棠先生感触颇深:“过去三十年来,华硕很荣幸有机会为所有科技爱好者、游戏玩家、创作者,以及有品味的广大消费者服务,同时我也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这一路走来,我们除了永不妥协追寻无与伦比,亦充分发挥众智不断成长茁壮;未来数十年,华硕将仍将对创新与科技始终怀抱热情,并殷切期许为每位使用者擘划无所不在、最智慧便捷的数位新生活。”

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追求极致永不妥协

华硕用了三十年的时间成长为消费电子领域的全球巨擘之一。而做产品重“质”不重“量”,也是华硕的一贯风格,从主板、显卡、PC及网络产品的发展布局来看均有所体现。

打造一块主板都要经历些什么?作为门外人可以想见的是,根据目标市场进行产品前期规划设计、选材、试产、全面性测试、规模生产等一系列过程。

而构建一台PC整机所要经历的过程呢?在所有的相关部件都经历上一个过程后,设计人员选择合适的部件在进行一系列的验证与测试,这其中包括震动、拉伸、承重、温湿度暴露环境、跌落、开关闭合、疲劳性测试等等一系列严格的测试过程。

在华硕网络产品的研发测试实验室中,这些都是软硬件测试工程师们的日常任务,这对于相对年轻的华硕网络产品线尤为重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通过各种严苛测试,不断历练提升,打造坚若磐石品质,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博得一席之地。

负重起步辉煌十载

而在华硕网络成品线成立之初,彼时的市场上,已经不乏有一些市占率曝光度颇高的品牌。华硕想要出人头地,只能在产品功能创新与品质方面下大功夫。回顾过去十年,华硕网络产品,深耕市场厚积薄发,以超前的设计,优质的选材,精湛的工艺,严谨的品控,交出了一份闪耀的成绩单。

2009年,华硕RT-N13作为一款802.11N系列的基础产品因其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吸引了大量关注。与当时市场上一众扁盒子竖天线产品不同,该产品采用了竖立内置天线的设计。此外,引入环保理念根据终端状态调整自身工作状态,以及QoS和简洁的图形化界面与多媒体功能扩展等方面都给予了用户相当的体验。

2010年,华硕802.11N系列旗舰产品RT-N16作为全球首款SOHO智能路由器引爆了市场。强大的信号覆盖与抗干扰能力,高级QoS与用户识别,双频合一等功能无不得到了用户的欢心;而针对SOHO场景缺乏专用设备支持协作工作的痛点,引入了USB打印共享与FTP快速共享等实用功能,并持续了数年的后续固件版本更新,从而进一步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2011年,采用全新设计语言钻石菱格纹外观的华硕RT-N56U绝对是当年最夺人眼球的产品。时至今日,这款天线内置立式的产品外观设计仍然为人津津乐道。

2013年,对于华硕网络产品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大年。这一年,第一批802.11ac产品面市,无线网络的性能空前提升突破了千兆,RT-AC68U这个堪称“妖股”的产品就此降生。搭载双核心处理器的RT-AC68U可提供惊人的最高1900Mbps接入速率,其5GHz接入速率最高1300Mbps,2.4GHz方面则为600MHz。AiRadar智能雷达定向传输技术,提高了信号覆盖范围与稳定度;同时加入USB3.0接口则为多媒体分享铺砌了高速通路;重新设计的全新用户界面与性能提升带来的更精细化的QoS;AiCloud支持IOS与Android手机的快速存取与分享等时髦功能。也正是基于以上种种,RT-AC68U作为一款面市六年的老产品今天仍然在售且价格坚挺,销量稳定,恒久的市占率对于一款消费级产品来说这已然是最大肯定了。

随着“宽带中国”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运营商“光进铜退”的行动逐步落实以及资费的持续降低,超过100Mbps的接入速率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寻常人家。

华硕在产品性能与品质上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如何再寻突破?

华硕的答案是归零思维,开辟与深耕。

2015年,全球首款以电竞路由命名的RT-AC5300电竞路由横空出世,彰显打击风范的不俗外观气质,一上市就被受众多网友用户关注,并把华硕首创的八天线路由造型戏称其为“八爪鱼”。其采用802.11ACWave2标准,三频八天线,4×4MU-MIMO,高达5300Mbps的传输速率堪称性能怪兽,包括链路聚合功能、3G/4G网络共享、硬盘共享、DLNA、SAMBA、FTP服务器、打印服务器、AiCloud、AiProtection企业级安全防护等多种特色应用功能一应俱全。

八根天线搭配红黑两色,正面嵌入玛雅纹路散热孔。由华硕研发团队操刀的“八爪鱼”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灵感源自于英国巨石阵与美洲玛雅文字。“融古纳今,霸气天成”的大家风范正对国内玩家的口味。三个月后,打着“万箭齐发”旗号,同样定位于游戏路由的RT-AC88U产品如期面市。

华硕也凭借强势表现在当年的京东双十一购物节上斩获了路由器销售额的桂冠。凭借猛烈的宣传攻势与对市场的持续教育,电竞路由这一细分市场的概念由此而生。这一细分市场的特点为用户增速显著,且增值空间较大。

2017年,为了呼应游戏发烧友的用户需求,华硕推出了首款ROG品牌产品GT-AC5300。更强的硬件配置与更贴合游戏玩家的外形、功能与用户界面让ROG的粉丝们为之欢呼雀跃。

2018年,华硕推出了世界首款Wi-Fi6三频万兆无线路由器产品ROGGT-AX11000。全新一代Wi-Fi6芯片的引入,可以提供总计高达11000Mbps的传输速率,更融合之前所有领先的产品功能特性,加入名为VPNFusion的杀手级功能,WT-FAST,GameBoost给予游戏用户前所未有的超凡体验。

华硕从2016年到2018年连续三年蝉联天猫与京东双11与618等购物节的电竞路由销售冠军,牢牢稳坐高端路由&电竞路由市场的头把交椅。

下一个增长点Mesh路由

随着居住条件和户型的不断改善,紧靠着单体路由设备提供全部覆盖已凸显捉襟见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考虑引入更多设备做无线网络的覆盖,而Mesh组网凭借着一众便利特性迎合了用户需求,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但在国内Mesh组网却一直不温不火。究其原因,与国情有关。欧美日等国有大量别墅与独栋建筑采用木质结构不同,国内的房屋建筑材料多以钢筋混凝土为主。而Mesh网络设备则依靠无线信号完成互通,经过钢筋混凝土后信号衰减严重,随之而来的是用户体验明显下降。

受制于现有的天线技术与算法,这一类产品还需要持续不断的打磨。华硕作为Mesh路由领域的先行者,在本次台北电脑展上发布了AiMeshAX6600WiFi6Mesh路由套装RT-AX95Q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硕在该新品中首次引入了来自创新团队的“黑科技”雷达天线技术。在实验环境中,该技术对于信号覆盖与穿透有了一定突破&改善,有望进一步提升大户型用户的使用体验。

可见,华硕在过去数年间不仅在产品性能层面持续保持领先,也在产品设计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最新潮流的追逐;同时开辟并深耕了游戏玩家这一高端市场,为整个消费行业的创新价值激发了灵感。

展望未来,相信华硕将在为消费者持续不断带来令人激动的巅峰体验之上,以坚如磐石的品质贯穿始终。作者:刘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