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米RedmiBook 14笔记本:酷睿加持 全能挑战

消费 pconline 2019-06-11 11:28

【PConline 单机评测】当红米CEO卢伟冰在发布会上称小米为友商,在台上推出K20系列手机以及RedmiBook14笔记本,这不仅意味着红米在手机上将以更加独立的品牌形象出现,还意味着笔记本等其他数码产品都可以继承小米性价比的衣钵走向市场。

红米手机K20Pro凭借着旗舰配置,不到3000元的价格赢得用户关注,RedmiBook14笔记本又会通过怎么的配置表现吸引用户,下面我们也评测见分晓。简约商务风初生牛犊不怕虎

作为红米笔记本的开山之作,RedmiBook14造型并不像新生品牌会略显羞涩,贴合当下主流的简约风格设计,银色表面磨砂工艺处理,金属质感明显又不失细腻手感,整机重约1.5kg,厚约17.95mm,在众多全金属轻薄本中,也算是控制得不错。

深色的RedmiLOGO居A面左侧,旁边用更浅的文字标注DESIGNEDBYXIAOMI,这在突出品牌的同时不会让诺大的A面显得空荡荡。换个角度看,红米“独立”推出的笔记本,或许目前多少还需要有老大哥小米的支持。

顺着LOGO来到红米笔记本的边缘,RedmiBook14延承小米笔记本硬朗线条的设计语言,让原本的简约风格增添不少商务气息,对于职场新人来说,这样的红米笔记本也更加的合适。

当然,凌厉、硬朗的边缘并不意味着割手,RedmiBook14的边缘与顶角,红米通过钝化与打磨使之呈现出小小的圆角,在不影响整体观感与风格的情况下,让整机在携带时候有了更好的手感。

RedmiBook14底部与正面一样,都是直接对一整块的金属面板进行加工,即便四周各地方有小的螺丝与散热孔位,但没有任何拼接的处理,也让整机一体性显得非常的高。

另外,笔记本上下两条厚实的橡胶脚垫取代以往四个边角四块脚垫的设计,在绝大部分的日常使用场景里,这并没有带来什么不同,不过放到一些不太平整大平面,倒是可以防止磨损。

笔记本底部靠转轴处的橡胶脚垫,对应内部风扇与热管的位置,红米设计了大片的进换气栏栅,硬件在运行的时候,热量通过风扇、热管、金属机身与栏栅的迅速传导、散出,让机子在进行复杂的运算时候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温度。除此之外,透过底部正中的贴纸我们也知道,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RedmiBook14还预装了正版的Office软件。

而在底部靠前的位置,红米笔记本两边设计有对称的扬声孔,搭配DTS专业级音效,为用户带来仿佛置身影院的沉浸式视听体验。

接口方面,RedmiBook14左侧由外到内依次为电源接口、HDMI接口以及USB3.0接口x2。

右侧则为USB2.0接口以及耳机/麦克风接口,日常办公娱乐的扩展需要基本可以获得满足。

HDMI接口为外接显示器、投影仪、打印机等做好准备,右边没有多余接口减少了设备线材对鼠标流畅使用的干扰。去掉了可有可无的防盗锁孔让整机两边更加干净,但Type-C接口、SD读卡口,作为时下主流、使用比较频繁的接口,我们觉得RedmiBook14下一代可以考虑保留。

至于开合,虽然不能180°平放、360°翻转,但RedmiBook14开合角度还是挺大的,和朋友看剧,和同事开会探讨PPT内容,毫无压力。

此外,为了方便用户开合,RedmiBook14在C面前沿正中位置设计大块的凹槽,不用再用指甲抠,也不会因为凸出来的设计让边缘显得不平整。

点亮笔记本,初步检查并没有什么坏点,而在进入系统尝试播放影片之后,RedmiBook14的超窄边框设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两边边缘宽度只有5.75mm,屏占比高达81.2%,以往13寸机型的大小,红米却装下了14寸的屏幕,相对市面较常见的7.5mm边框屏幕,超窄边框的RedmiBook14在看电影和玩游戏时,也可以让迎面而来的特效展现出更强的视觉冲击。

屏幕下边框,屏幕与转轴的连接处,与小米设计如出一辙,RedmiBook的LOGO赫然其上。

键盘方面,全尺寸巧克力键盘,孤岛式设计,按键间距19mm,键程1.3mm,每次敲击,电脑响应和回弹反馈都非常清晰,快速连续输入使用过程中,没有误触出现,整体手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RedmiBook14电源键并非独立设计,它融入键盘,位置在右上角,通过机身右侧的指示灯,笔记本开机、关机、睡眠状态一目了然。而配合小米智能解锁2.0(手环需要升级到最新固件),在掀开屏幕的瞬间,电脑疾速解锁,人多眼杂的情况下,不用输入密码也能快速进入系统,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

与A面、D面一致,RedmiBook14的C面也是采用磨砂处理,一整块金属面板打造,一体性非常的高,触感也非常不错,边缘处理依然到位。其中触摸板部分,表面并没有看得见的实体按键,不过通过下压、点击、手势,我们也能够完成精准的操作,整块触摸板干爽顺滑,没有鼠标,日常生活及办公使用也不成什么问题。

而在银色面板与黑色键盘的C面右下角,英特尔八代酷睿i7小蓝标额外醒目,似乎在告诉大家RedmiBook14不仅是有简约商务范的造型,在性能上它也是相当强悍的。

作者:太平洋J2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