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屏下摄像头秀肌肉OPPO官方答疑追求真正全面屏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6-10 17:05

2019年6月10日消息 经历2018年行业对异性全面屏探索,2019年各大手机厂商更趋向于技术层面的竞争,拍照、解锁、芯片,黑科技功能之间的比拼日益激烈。在2019年各大厂商发布手机外形中水滴屏和升降式全面屏显然更受欢迎一些,但无论是用户还是厂商关于真正全面屏的追求从未停止,此前OPPO沈义人就在微博放出屏下摄像头的演示视频。

屏下摄像头秀肌肉OPPO官方答疑追求真正全面屏

演示视频中并未发现隐藏在屏幕下方的前置镜头肉眼观感并不明显,机身屏占比更高视觉效果更好,但正如沈义人所说那般现阶段屏下摄像头会对光学素质有所影响,具体的量产时间还需要时间等待。我们参考去年Find X的发布时间线以及搭载的升降式镜头模组,很大可能屏下摄像头技术会被应用在今年的Find系列产品线上,或许就在六月份也说不定。

屏下摄像头秀肌肉OPPO官方答疑追求真正全面屏

此外关于屏下摄像头OPPO官方微信公众号放出了对工程师的访谈,揭开更多屏下摄像头的背后秘密。访谈内容显示从去年五月份OPPO就已经开始在研发屏下摄像头技术,加上新材料新形态和5G进行协调光学、屏幕、算法等多重区域,协调硬件同时用算法优化体验,保证显示效果以及在特殊材料环境下优化拍照等多重问题。

OPPO工程师介绍前置镜头被安置在屏幕下方,通过手指遮住屏幕上方即可发现未知,一块屏幕的两个区域分别显示不同的内容部分,即使屏下摄像头区域也支持触控功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屏下摄像头方案会成为行业主流设计趋势。

就手机行业来说,OPPO首开的屏下摄像头方案无疑是非常大的进步,不同于挖孔屏方案屏下摄像头方案更好的让手机保持整体观感。对OPPO来说,屏下摄像头方案不仅意味着全新的全面屏方案也代表着OPPO新一轮技术层面优势,倘若真能在今年量产OPPO势必会带来更多的消费吸引力。

我们知道在2018年OPPO手机出货量排在三星、苹果、华为、小米之后,时至今年以Reno和Find系列为代表的OPPO结合A、K系列、realme子品牌在今年显然会有明显的量化升级,是否能打破手机行业格局值得我们期待。作者: 姜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