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柏VH530游戏耳机评测:别看这耳机外观简洁,功能却非常丰富!-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pconline 2019-06-23 11:00

[PConline 评测]正所谓“大道至简”,在看过了那么多设计天花乱坠,灯效让人迷乱的耳机之后,现在很多朋友反而想入手一款简简单单的耳机。一方面,耳机毕竟是自己戴着用,使用效果好最重要,反正很多朋友都不会戴着游戏耳机出门秀;另一方面,看多了加入了各种“特效”的游戏耳机,真是觉得平平淡淡才是真哇。

所以我们能看到,最近外设厂商推出的游戏耳机新品,走的都是简洁的风格。但如果一味走简洁风,又让人感觉有点寡,怎样才能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呢?著名外设厂商雷柏最近送到PConline评测室的雷柏VH530游戏耳机(以下简称VH530),就是怀着这个目标而诞生的产品。究竟效果如何,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雷柏VH530游戏耳机 外观赏析

VH530的外观设计外观设计相当简约,以纯黑色作为主色调,双层式金属头梁简单耐看,表面喷涂了磨砂质感的漆面,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这个简约设计的双层式金属头梁,里面却蕴藏着雷柏的设计智慧:头梁采用的是智能悬浮结构,能够自动适应头部大小,免却调整的麻烦,使得耳机的中心分布更加稳定,让人佩戴更加舒适。宽大的头带不仅进一步保证了佩戴稳定,而且内侧采用了透孔织物的设计,避免长时间佩戴热量无法散发影响体验。

同时让人感觉佩戴舒适的,还有那硕大的耳罩。这款耳罩里面填充的是高密度的惰性海绵,外面包裹的是触感柔软的人造蛋白皮。两者结合,头部和耳机的结合位置不仅相当舒适,而且由于出色的贴合感,对外界声音的隔绝也能更加彻底,让人可以沉浸在声音的海洋中。

从图片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耳罩的尺寸是不小的,这也就意味着内置在高强度塑料中的耳机单元尺寸也不会小。根据雷柏提供的参数,VH530所采用的耳机单元尺寸为50mm,在游戏耳机中算是中等偏大的单元尺寸,从硬件上保证了声音回放时的震撼感。为了让实际回放效果更上一层楼,雷柏在VH530的腔体中采用了指向性驱动的结构,将单元对准双耳位置,让游戏中的声效直达耳道,保证声音效果的清晰。

除了在腔体内采用指向性驱动结构,雷柏也没有放过对腔体外观的雕琢。我们能在未使用VH530的时候就看到腔体外观有一层圆圈的包围,将VH530接上电脑,我们可以看到这圈包围会亮起灯光,和腔体外观中间的雷柏V系列标志形成联动的视觉体验。这种被雷柏称为“立体轮胎造型”的设计,恰到好处地点缀了纯黑为主色调的耳机,犹如画龙点睛一般,让耳机生色不少。

作为一款游戏耳机,麦克风肯定是少不了的,一款好的麦克风在网络对战的时候所起的作用特别明显。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雷柏在VH530上采用的麦克风为高灵敏全指向设计,能够充分捕捉用户的声音,加上降噪功能和可调节软管结构,能够在激烈的战斗中忠实捕捉命令,将通话完整地带到队友耳边。为了进一步方便使用,在麦克风上还有一颗开关拨杆,让用户可以自行选择何时使用,轻松实现一键静音。

为了实现一系列的功能,雷柏为VH530配置了USB接口。线材则是经过雷柏多款产品验证效果的抗拉扯线材。接口和线材部分的做工都比较细腻,保证长时间使用的稳定性。

雷柏VH530游戏耳机 主观试听及总结

看到RGB灯光效果和USB接口,相信大家都会认为VH530是一款带有驱动程序的耳机。雷柏没有让我们失望,为VH530配置上V系列常见的驱动程序。在驱动程序中,首先我们可以调整的是灯光效果。作为一款带有RGB灯光的游戏耳机,VH530支持1670万色定制,并且可以呈现出多种光效,足够让人满意。

同时,在驱动程序中,我们也可以调节VH530的声音效果。为了充分发挥50mm单元的效果,雷柏为VH530配置了虚拟7.1环绕3D音效支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听音习惯进行深入微调,调整出适合特定场景的声音效果。为了进一步提升使用便利度,雷柏允许用户通过驱动程序最多保存4组自定义设置,充分释放耳机声音效果,感受游戏乐趣。

那么VH530的实际使用表现又是如何?为了综合感受VH530的表现,本次评测将通过诸如《绝地求生:大逃杀》,《APEX英雄》等热门网游作品,《古墓丽影10》,《使命召唤14》等单机作品,以及一些影视作品,全面考察VH530的表现。

在实战中,50mm单元带来的硬件优势是相当明显的。在游戏中的枪炮声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但却不会影响到声场和定位感的展现。只要适当通过驱动程序调整一下,很容易就能够得到富有沉浸感的效果。多种声效在耳边响起还能够清晰分辨位置,这意味着在佩戴上VH530之后,能够在游戏中得到一定的助力,为自己提供更多可参考的信息,有助于游戏表现。

而在影视作品中,我们也能很好地感受到VH530带来的震撼效果。特别是在诸如枪战,飙车等动作场面时,50mm的单元能够很好地还原当时场景的声效。工作或者游戏累了,戴上VH530看一部电影放松一下,它会让人更容易沉浸在故事情节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以往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不少厂商在百元级别的游戏耳机上加上了很多花哨的设计元素。虽然能够搏来一刹那的吸引力,但看久了就会觉得视觉疲劳。VH530打破了这种风气,但却没有走向另一个极端。恰到好处的装饰点缀让VH530显得不再单调,在此基础上,雷柏将主流的功能加入VH530中,让它在游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对比竞品而言,这是一种更得人心的设计方式,而且149元的价格相信也会受到更多朋友的青睐。

作者:太平洋J2台、二氧化二氢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