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产5G芯片?中兴徐子阳:重心配合主设备芯片研发业务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6-28 21:48

2019年6月29日消息 随着5G通讯网络的发展,各大通信公司都推出自家的5G终端芯片,就智能来说华为麒麟980+巴龙5000、高通骁龙855+X50基带,三星、联发科5G芯片都已经发布。不同的是华为Mate 20X 5G版搭载的麒麟980+巴龙5000的组合是业内目前唯一支持SA、NSA双模5G组网的芯片,而高通骁龙855为代表的目前仅支持NSA组网。

MWC 2019上海通信大会期间,华为Mate 20X 5G版也成功获得第一张进网许可证,相对行业来说发展不可谓不快。我们知道在之前也有这么一家通信公司跟华为齐名,但2016年到2018年先后两次遭受美国政府制裁,不得不做出重大妥协去换取美国政府解除制裁。反观同样遭受制裁的华为因为有自家自研芯片,因为有足够强势的备胎计划可以游刃有余的应对。

量产5G芯片?中兴徐子阳:重心配合主设备芯片研发业务

痛定思痛,中兴CEO徐子阳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将加大中兴微电子芯片研发投入,将更多重心放在中兴通讯主设备的研发上,包含5G基带、5G传输交换芯片,IP芯片。今年5月30日,徐子阳表示中兴已经可以全部自主设计研发通讯业务专用芯片,通过与代工厂的合作已经熟练掌握7nm和10nm工艺,并接着研究5nm制程工艺。

目前,中兴已经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亚太、欧洲等多个5G市场,拥有5G标准专利1424个,与全球超过20多个国家进行5G终端合作,包含智能手机、路由器、移动热点等多重内容。

MWC 2019上海通信大会上,徐子阳更是表示面对5G建网大势将不破不立,用“加减乘除”建立理想5G网络,将对网络架构、运维成本、管道经营模式多重方面做出改变。

诚然,当年齐名的华为已经走在世界前列,重新的雄起的中兴要做的还有很多。5G网咯铺设发展是难得的机遇,中兴掌握的7nm制程工艺,5G基带能多久做到商用量产我们还没有确切答案,但不得不说的是痛定思痛的中兴面临的机遇很好,5G基带也好5G芯片也罢,有了自己专属的芯片专利才能应对更多挑战场景,才能更坚挺,中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者: 姜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