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跨境收款服务正式上线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5-25 21:04

5月21日,网易支付宣布跨境收款平台“收结汇”业务正式上线。

网易支付是网易集团旗下的持牌第三方支付平台,2009 年 2 月正式运营,为网易生态内部的游戏、电商、教育等业务提供定制化深度行业解决方案,从而发展成为综合性支付平台。

网易跨境收款服务正式上线

跨境电商在近几年发展得如火如荼,网易考拉已发展成为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进口跨境电商。网易严选也成为国内领先的ODM电商平台,并开始亚马逊等海外平台的出口业务探索和尝试。网易支付为其提供进出口业务支付服务,满足交易环节的收付款需求。

网易支付在业务定位上,收款业务不仅为网易自有的电商出海业务提供支持,也会为网易生态外的平台型企业及商家提供服务,帮助境内卖家收取外汇并兑换结算人民币。

跨境支付近年发展迅速,行业规模巨大,并且每年都在以近 30% 的速度增长,在出口业务上有庞大商家群体的收款需求。跨境收款业务可以分为四部分:开户、收款、结汇、入境,在此全流程中目前仍存在安全合规和便利性的行业痛点。而网易支付做收款业务的初衷就在于为中国跨境卖家提供更加便利和安全的收结汇服务。网易支付自 2015 年起就与亚马逊合作开发跨境人民币和外汇系统,有多年业务经验。

跨境支付涉及资金出入境,近年来在合规层面要求越来越规范,而业务开展需要的牌照方面近年来颁发愈加严格,目前境内外牌照齐全的中国机构很少,一些环节会存在合规瑕疵。而网易支付目前国内外支付牌照齐全,包括第三方支付牌照、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资质、外汇管理局颁发的跨境外币支付牌照、香港MSO牌照等,可支持全流程结算及数据的还原申报,保证资金全程可视化及数据真实性,确保收款业务合规性并构建起自己的安全体系。

网易跨境收款服务正式上线

在银行渠道方面,网易支付已与花旗银行开展合作,为中国优质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多账号,多站点,一站式资金全链路收款服务。花旗银行的网络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400条清算渠道,支持140种付款货币,资金安全性强、交易处理时效性高,缩短了资金处理链路,大大提升资金结算效率。目前,网易跨境收款最快 1 秒提现到账,并支持提前锁汇,实现真正的零汇损,在汇率方面具有行业优势。

在产品体验方面,网易支付也以严谨态度追求卓越。借助于花旗银行的成熟方案与稳定可靠的清算系统,网易支付真正实现了收款链路的短、平、快。具备了实时放号及快速异常处理能力,做到让卖家真正“安心开店,极速收款”。

目前网易收款业务主要面向依托海外平台型电商、从事出口业务的境内卖家,在平台完善基础功能需求后,今年 三季度将会推出一系列定制服务及增值服务,比如针对卖家的跨境融资服务、跨境电商企业退税、独立站收款业务等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