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笔记本处理器选Intel还是AMD?答案在这里!

消费 pconline 2019-05-26 15:32

[PConline杂谈]在移动办公时代,笔记本电脑无疑是我们外出办公和游戏不可或缺的产品。尤其是对于职场达人来说,笔记本更是代表着生产力。可随着如今锐龙芯片杀入笔记本市场之后,在这个生存力工具上的选择让不少用户出现了一定的困扰,毕竟笔记本不像台式,很多硬件它是不能换的。

价格还是性能

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永远都是绕不开的话题。而有关注电脑的玩家都知道,如今的AMD早已不是当年的吴下阿蒙,部分用户都逐渐开始关注AMD的轻薄本了,这终究是好事,能让许多用户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也才会有今天我正打算写的主题。

如果你想要性能强大的笔记本(比如:游戏本),想要随时随地都能够轻松应对要求苛刻的3A级游戏或者编辑、渲染和大规模4K视频转码等繁重的创意工作负载。那么,不好意思在目前在高性能笔记本领域AMD真的Yes不出来,京东游戏本综合排序前60款里面,有57款都是搭载Intel处理器的笔记本。因此对于那些高性能、专业性强的要求的人群来说,Intel依旧是他们最佳的选择。

好用才是关键

当然仅仅是单纯的高性能,高性价比并不能说明问题,对于笔记本来说持续生产力输出同样也是关键。尤其是对于商务笔记本来说,续航和散热永远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既然购买了笔记本电脑,那必然会有不插电使用的需求,如外出办公,商务会谈,突发性断电等等,这时候我们往往希望笔记本的电池能够支撑我们一整天的办公需求,同时在高强度工作过程中也尽量地保持清凉。

可如今无论是桌面端还是移动端,AMD处理器在功耗和散热上还是略显不足,稍逊于Intel酷睿的。在笔记本这种集成度和封闭性更强的使用环境下,这个要素就不得不重视了,业内有一句常听到的话就是“外行看配置,内行看散热”。加强模具、优化风道当然是一种解决方案了,但要从最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话,还是得看芯片,所以在这一点上,酷睿还是优于锐龙的。

以及如果你比较在意续航,那么选择大容量电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处理器的选择上同样建议优先考虑Intel。

当然笔记本要想好用除了续航以外,稳定性也是很关键的。试想当你在用笔记本办公时突然出现卡顿、死机等问题会怎么样,如果你会解决还好。可如果不能呢?或者你不会呢?这最少会影响到你的工作效率,乃至会影响你的心情吧。

虽然AMD目前拿低价来抢占市场,但毕竟Intel霸占了笔记本行业几乎全部的份额也长达十几年了,其品控、测试、优化都已经得到了足够广的数据样本去进行验证与迭代了,稳定性之强也是毋庸置疑的,而这让那些不太懂电脑的用户日常使用时省去不少的麻烦,至于懂技术,会“开车的老司机”,就更加深谙其道了。该有的还得有的

众所周知,笔记本的更换频率远不及手机来的快,一般用户最少也要使用3年,有些甚至达到5年以上也是有可能的。因此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对于一些新技术还是需要关注一下的,比如:在意数据安全的商务用户和对容量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择搭载傲腾内存的笔记本。如此既能体验到媲美SSD的畅快速度,也能拥有大容量的储存空间,还不用担心SSD数据不可恢复的问题,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养成良好的备份习惯。

不管怎么说,在很多新技术方面英特尔还是一直引领着创新,包括傲腾内存,雷电3接口的引入,wifi6等等,购买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可以获得最新的科技体验,确保自己始终在潮流一线。

最后

简单来说,就是在意性价比的话,AMD那边的部分轻薄本杀价也挺厉害的,但目前暂时没有推出高性能的移动处理器,所以这一块也就是Intel的天下了。具体说到性能、续航、稳定性、以及新技术的体验方面,AMD暂时没什么优势的,选择搭载Intel处理器的笔记本会更省事、更省心一点。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和喜好,所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合适的产品才是王道。对了,最后还要记住的是,尽量避免去电脑城选购,那里的水不是一般的深,不要问我为什么......

作者:Frs、兽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