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柏MT980S键鼠套装评测:什么叫商务范儿?这套键鼠给你安排得清清楚楚

消费 pconline 2019-05-22 13:48

[PConline 评测]谈到商务人士必备的外设设备,有很多朋友第一时间都会想起鼠标。虽然不少商务人士使用电脑的场和空间都很有限,但为了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他们都会随身携带一款无线鼠标。因此我们能够看到不少厂商都有推出自己的商务鼠标产品。

然而除了出差时会使用鼠标,商务人士也需要在办公室内进行办公。在使用同一款机型进行办公的时候,如果还为笔记本电脑配置两个鼠标,就有种画蛇添足的感觉。而在办公室内进行办公,商务人士也希望拥有一款全职尺寸的键盘,以提升自己的输入效率。面对商务外设以鼠标为主的情况,商务人士该如何选择呢?如果你仍然犹豫不决,那么今天送到PConline评测室的雷柏MT980S无线键鼠套装,可能是一个你可以考虑的对象。

雷柏MT980S无线键鼠套装 外观赏析

相信很多朋友应该都对这套商务键鼠套装中,型号为E9260S键盘更有兴趣,那么我们这一次就先来看看键盘的表现。这款键盘的三围为433×168×23mm, 重量为642克,在无线键盘中算得上是外表纤薄却颇有分量的类型。E9260S最厚的地方仅为4MM,机身以锋利的直线进行勾勒,呈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是因为键盘厚度控制出色,以及线条锋利直接,还和它所使用的材质有关。雷柏在这款键盘上采用的是两种材料:键盘面板为铝合金材质,键盘底盖采用的是拉丝工艺处理的不锈钢材料。两种性质不同的键鼠材料被雷柏糅合,和锋利直爽的机身线条一同打造出富有冲击力的视觉体验。美中不足的是,键盘上面并没有功能指示灯,使用的时候会觉得有点不方便。

为了保证键盘机身的轻薄,雷柏在这款机械键盘的按键上采用了剪刀式机械结构。如果有自己拆解过笔记本键盘的朋友,会知道这是常见于笔记本上的键盘结构。这种结构能有效控制键盘厚度,同时能尽量保证用户在敲击键位表面的每一个位置时都能有均匀的体验。那么键盘的实际使用体验究竟如何?我们将会在后面的主观体验和大家分享。

翻到键盘背面,我们可以看到在键盘的左上角有一个电池仓。这款键盘使用的是两颗AA电池,也是比较方便更换,保证键盘能够随时候命。而在键盘的中间部分,我们可以看到从左到右分别是2.4G连接切换拨杆(最多可在三款设备之间切换),蓝牙工作指示灯和蓝牙连接按键。换句话说,这套键鼠套装可同时最多连接四套设备,基本上能够满足用户在不同设备上输入的需求。

看完键盘,让我们来看看鼠标。这款型号为MT750S的无线鼠标,此前PConline评测室已经进行评过测,相信大家都对它有一定的印象,今天我们和大家回顾一下。MT750S无线鼠标三围为122×85×49mm, 重量为116克。结合数据看外观,MT750S的尺寸适合手掌相对较长的用户使用。这样的尺寸搭配金属格调的配色,的确让整个鼠标透出一份酷劲。

MT750S的表面采用了分区式设计,雷柏以黑色和灰色着色不同的区域。两种颜色填充的区域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处理表面:鼠标主键采用了ABS材质,表面进行了类肤质涂层的处理,手感细腻舒适;滚轮以及DPI按键部分则是采用了金属材质,经过雷柏细致的打磨,很好地凸显出金属材料的特点。

分区设计能让每个部分更加贴合手型,每个部分采用了材料都经过雷柏的深入考虑,对提升手感有着明显的帮助。配合鼠标相对修长的主键和相对靠后的重心,以及较为宽大的侧裙,能对鼠标的握持体验有相应的提升。而鼠标侧裙采用的菱格纹理形状的硅胶材料,则是进一步保证了鼠标的握持感,这在长时间的使用时能够有更加贴合的使用体验。

MT750S合共拥有八个可自定义按键,允许用户通过驱动程序自定义按键的功能,满足在不同场合中的使用。其中,鼠标滚轮背后的两颗DPI按键,能让用户在600/1200/1600/3200四档DPI之中进行。四档DPI的设定,基本上能够满足商务人士在不同分辨率和操作环境下对鼠标移动速度的要求。

而MT750S在侧翼位置的滚轮设计,更是替换了侧翼按键这一被大多数用户忽略的按键,充分利用了这一块的空间。侧翼滚轮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可以横向移动页面,方便了办公操作。对于经常要做excel的朋友来说,这可是一个相当实用的功能。

而鼠标左侧后方自带显示屏则是MT750S的一大特色,通过屏幕用户不仅可以知道鼠标正在连接着哪款设备,并且可以知道是以哪种方式进行连接,方便在不同的设备之间进行切换。

翻到鼠标背面,我们可以看到鼠标底部的脚垫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能够保证移动的稳定性和顺滑度。雷柏方面称MT750S采用的是激光引擎,在研发阶段已经通过了多种复杂面料测试验证,保证鼠标几乎可以驰骋于任何界面,实现实时追踪与准确定位。我们在通过实际测试也印证了这一点。

雷柏MT750S的驱动设置界面和此前的雷柏产品有着较大的不同,简洁的风格布局让功能的呈现变得更加清晰。在主页面上,我们能够看到Windows鼠标指针速度设置,和鼠标上下滚轮功能设置。这两个功能主要是针对实际使用而设的。MT750S支持按键功能自定义,并且拥有4档DPI可设定,所有功能的实现,都可以经过驱动程序。

雷柏MT980S无线键鼠套装 主观体验及总结

从上面的介绍看,雷柏MT980S的定位是一款专为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设计的键鼠套装。得益于键鼠均支持蓝牙3.0,蓝牙4.0,无线2.4G三种模式连接,因此在出差的时候可以只带上鼠标使用,而回到办公室之后则是可以配合键盘一起使用。我们着重测试了键鼠连接切换的速度,无需等待太久就能在不同设备中切换的表现,的确很适合商务人士选用。

那么键盘和鼠标的具体手感表现又是如何?我们先来测试一下键盘的表现。通过日常大量的文字输入以及激烈的游戏操作之后,我们首先感受到E9260S的键位触发的确很轻松。得益于因为要控制厚度所以使用的剪刀式结构,键盘按键行程为1.5mm,并且触发按键的力度不需要太大,因此很容易就能让人在上面有运指如飞的感觉。虽然键程较短,但实际使用的过程也不会感受到像是在敲桌板,击键应有的顿挫感还是有的。

那么鼠标的手感表现又是如何呢?掌长较长的朋友将整个手掌覆盖到鼠标上的时候,感觉应该都是相当不错。由于鼠标重心靠后,并且侧翼的位置也刚好能够放下手指,无论是懒懒地用着办公,还是进行较为快速的操作,手感表现都是挺不错的。滚轮的手感也是刚好,虽然没有一些特色技术的加持,但滚动和停止还是颇为舒适。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得益于激光引擎和大面积特氟龙脚垫的应用,鼠标在不同材质表面上的移动都是相当顺滑流畅,这一大优势相当适合随身携带使用。鼠标两颗主键的键程相对较长,用起来手感是有点软,但商务操作并不要求一连串的快速按键操作,反而让人感觉手感舒适,用起来比较舒服。

拥有在商务外设中出色的使用体验,MT980S无线键鼠套装的续航能力又是如何呢?首先让我们来看看键盘的情况。在使用两节AA电池的情况下,官方宣称键盘拥有长达12个月的续航能力。如此强大的续航能力,在我们本次评测中的确无法体现。但它30分钟未使用的情况下会进入休眠状态的设置,则是让我们相信键盘的确能有这样的续航能力。商务人士们再也无须担心出差回来键盘会突然没电,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情绪了。

而采用了内置高效环保锂电池的无线鼠标,则是充电三小时,续航30天,并支持边充边用的功能。鉴于商务人士主要使用鼠标为主,这样的充放电特点以及续航能力,还是让人足够信服。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多年以来的外设产品设计和生产经验,让雷柏这款新型推出的MT750S无线鼠标收到了不少朋友的欢迎。基于好评如潮的市场反响,雷柏为这款无线鼠标配置上一款商务范十足的键盘。这款键盘同样是基于雷柏多年的外设产品设计和生产经验而来,无论是颜值还是实际使用体验,综合MT980S无线鼠标处于优秀的水平线上。

虽然商务人士整天要在办公室以外的环境办公,但这不能阻隔他们也追求固定办公地点中的出色人机交互体验。因此,雷柏MT980S无线键鼠套装便相当适合经常更换工作场地,但拥有自己固定办公地点的朋友选择,MT980S的多场合适用性确实让人过目难忘。

作者:太平洋J2台、SJ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