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闪凉了飞聊行么?这份飞聊使用指南一定要看-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pconline 2019-05-26 15:33

[PConline应用]前几天是520,除了满屏幕的晒红包活动外,一款名叫“飞聊”的社交软件也悄悄霸了屏。飞聊是今日头条旗下的一款IM产品,当然说到这你肯定会想到之前已经扑街的“多闪”。简单来说,飞聊是今日头条在社交领域的另一次尝试,是即时通讯软件与兴趣社区的集合。其中兴趣社区是飞聊的重头戏,用户既可以加入小组浏览新鲜事,也能发布动态加入社区增加曝光量。说到这,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想尝试一下了。那么接下来这条指导,请一定要看。

1. 从哪下载?

“飞聊”这个词并非头条首创,因此如果贸然用搜索引擎搜索,肯定会遇到它的老前辈——一款来自百度早已死掉的同名IM。由于目前很多手机商店还没有上架“飞聊”,因此目前一个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打开今日头条直接在里面搜索“飞聊”。最后认准那个黄色小飞机就OK了,55MB,流量少的记得连网。

2. 如何加好友

飞聊的引导很简洁,安装好后输入手机号即可收到验证码,设置一个自己的头像和名字就能开始使用。飞聊有几种添加好友的方法,最简单的是系统根据你的通讯录自动推荐,这个有点类似于微信的好友推荐,直接点击对方通过即可。

另一个方法是让别人扫描自己的飞聊二维码,这个看起来很LOW的方法,其实非常有效。别忘了,咱们身处的可是国内日活量最高的数据资讯平台,且还不会被官家封杀。这里面的价值……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当然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类似于微信雷达的——闪电加人,能够快速添加附近同样开启闪电模式的好友。

除了上面这些常规加人方法以外,你也可以加入各类兴趣小组,这个其实和微信的群是一个概念,社区里总会包含着各种希望,大家懂的。

3. 小组与群的区别

和微信一样,飞聊里也有一个群组聊天模式——小组。点击右上角加号后,会在菜单里看到“创建小组”和“创建群聊”两项功能。其中小组其实更像是之前的QQ群,除了传统的公开小组之外,用户还可以创建自己的非公开小组,里面的内容只有组员可见(目前限100人)。每个人可以创建3个兴趣组,帮助自己快速建立粉丝群。

4. 各种小功能

目前飞聊刚刚上线,实际功能还比较少,但依旧能看到不少有亮点的地方。

1) 语音+文字

微信的语音+文字喊了很长时间了,迟迟不见官家动静,飞聊的语音功能自带同步翻译,也就是说你在发出语音的同时,APP也会同步翻译好文字。而且从实际体验看,飞聊的语音识别率还挺高,甚至感觉比微信还要靠谱。

2) 表情斗图

聊天表情方面,飞聊直接Copy了多闪,除了支持斗图功能外。它的表情面板也是丰富的一个si。而且一项非常好用的设计是,只要切换到表情面板,原本的信息输入框会自动切换为动图搜索栏,非常非常强大。

3) 红包

飞聊也支持红包,同样是200元顶限(男同胞们感觉咋样~)。不过它在红包的基础上,还专门增加了一个点赞功能,用户只要长按聊天界面里图片或视频的左下角点赞按钮,即可为图片或视频点赞打赏。打赏金额最高为8.88元,自动转入到收款人绑定的支付宝中。

4) 相机美颜

作为年轻人的APP,美颜自然是少不了的。从实际体验看,飞聊的美颜和抖音类很像,特效相机和实时视频美颜是它的一大特色。同时还有好玩的表情贴纸,好了不多说了,自己试试吧。

5) 表情贴纸

在飞聊里还有一个心情贴纸,这个嘛,似乎还是之前QQ的味道,点击头像右下角的笑脸按钮即可切换。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飞聊相比以前的多闪,算是一个更为中性的APP。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各方各面几乎都能看到一些惊喜。当然作为一个集合体,你其实是能看到很多产品影子的,比如知识星球、QQ、微信、多闪等。但不得不说,集各家之大成的飞聊竟然看不出一点违和感,这一点还是非常给力的。作者:幼儿园里的轩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