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升降式镜头机型现身 全面屏方案会成为行业趋势?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4-26 18:23

2019年4月26日消息 2018年6月,vivo 率先推出创新式升降机型vivo NEX,前置镜头及补光灯元器件被隐藏在机身之中,当需要使用时会快速自动弹出!随后OPPO Find系列上采用了全新的结构,对前后摄像模组整体进行隐藏,进一步保障机身完整性!

尽管在2018年各大厂商为了追求真全面屏机型,刘海水滴、双面屏升降式挖孔式都进行尝试,但就2019年各大厂商发布新机外观形态来看水滴屏和vivo NEX采用的升降式显然更受欢迎一些!

前不久OPPO全新的产品线Reno上,OPPO对升降模式做进一步改造!由之前的整体升降变身为侧旋式升降结构,整体呈现扇形姿态向外弹出!对其他厂商来说,为了更好的显示效果OPPO、vivo使用的升降式正逐渐被采纳!

华为升降式镜头机型现身 全面屏方案会成为行业趋势?_驱动中国

今天外媒PhoneArena放出了一款型号为P Smart Z的华为新机,采用6.59英寸大屏幕搭载麒麟710处理器内置4000mAh容量电池,后置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双摄镜头支持后置指纹识别功能!意外的是这款华为新机采用了在vivo NEX、X27系列上及Reno上出现的升降模组,嵌入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及其他感光元器件!

尽管目前消息真伪还未确认,但华为、小米品牌开始应用升降模组似乎并不远,我们知道经历一年应用发展在今年vivo、OPPO将升降镜头模组进行下放,海外的OPPO F11 Pro、vivo V15 Pro国内的旗舰机型X27系列都选择将升降式进行到底!

尽管有厂商高管在微博公开质疑“升降式真的很好吗”,但子品牌骁龙855性价比真机上“升降式结构”疑似被实锤,且不论真香体验升降式设计模组显然在国产品牌中还是颇受欢迎的!

此次华为尽管还未确认,但不可否认的是在2019年厂商更新的重点更多从外观转向内里,骁龙855新机、索尼IMX586传感器,十倍光学变焦拍照,而全面屏方案倾向比重更少!

对厂商来说如何更好安置前置镜头、听筒等元器件,如何更好边框封装控制底边框早已成为不可规避的问题,底部边框因为耳机孔、电源接口等问题收缩幅度有限,要想实现正真百分百比例全面屏还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

那么OPPO、vivo厂商推崇不已的升降模组会成为行业新趋势吗?作者: 姜伟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