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发布13个新职业信息,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4-05 09:50

2019年4月3日消息 今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

人社部发布13个新职业信息,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

据悉,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包括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

人设部称发布的新职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且有三大特点,一是产业结构的升级催生高端专业技术类新职业,二是科技提升引发传统职业变迁,三是信息化的广泛应用衍生新职业。同时新职业信息发布,使国家职业分类体系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统计、人力资源开发管理、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评价工作,为国家制定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开展就业人口结构变化和劳动力供求状况研究分析、制定人力资源市场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作者: 张良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