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模仿依云水?农夫山泉跨界做化妆品

消费 亿欧网 2019-04-13 14:16

[ 亿欧导读 ] 目前市面上推出适用于敏感肌的喷雾品牌几乎被依云、雅漾、理肤泉和薇姿这四大国外知名品牌所垄断。农夫山泉即将推出的喷雾护肤品,或将在喷雾型敏感肌护肤品上分得一杯羹。

模仿依云水?农夫山泉跨界做化妆品

农夫山泉有点甜,如果能像依云水一样喷在脸上护肤,效果一定也不差。

近日,据自媒体化妆品观察消息称农夫山泉即将推出一款针对敏感肌的喷雾新品,而之前关于农夫山泉IPO的传闻早已甚嚣尘上,不过,1月12日,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辅导的报告》,从这份报告中,可以发现中信证券对农夫山泉的上市辅导,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终止,农夫山泉对终止上市辅导作出回应——公司没有上市计划。

有分析人士称,农夫山泉本身的现金流充足,没必要推到市场上接受评判。

虽然没有上市计划,但是从农夫山泉母公司养生堂近日在化妆品行业的密集布局来看,农夫山泉跨界进军化妆品行业已经显而易见。

亿欧网在天眼查上发现,2月20日,农夫山泉母公司养生堂最新成立了大兴安岭养生堂化妆品有限公司,同时在2018年初设立了养生堂(安吉)化妆品有限公司,而从区域位置上看,安吉和大兴安岭两地分别靠近农夫山泉两个水源地。

农夫山泉是1996年成立的一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农夫山泉是养生堂旗下品牌,创始人钟睒睒是保健品发家,先创立了养生堂品牌,后杀入饮料行业,创立了农夫山泉。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农夫山泉已经拥有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陕西太白山、新疆天山玛纳斯、四川峨眉山、以及贵州武陵山八大优质水源基地。

旗下饮用水品牌包括“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水溶C100”、“力量帝”“东方树叶”等,是目前国内瓶装水市场第一的品牌。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瓶装水六巨头依次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康师傅、百岁山、娃哈哈、冰露,其中农夫山泉农夫山泉以18.96%位列第一。

事实上,农夫山泉早在2017年就试水推出一款针对敏感肌的5片装桦树汁面膜,养生堂天猫旗舰店上线之初定价168元,国产面膜里面偏中高端的定位,同时面膜也打出了“天然补水不用水”等宣传语。

目前市面上推出适用于敏感肌的喷雾品牌几乎被依云、雅漾、理肤泉和薇姿这四大国外知名品牌所垄断。农夫山泉即将推出的喷雾护肤品,或将在喷雾型敏感肌护肤品上分得一杯羹。

目前市场上喷雾的成分表当中,只有水和惰性气体,诸如氮气,惰性气体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助推剂,帮助实现雾状喷出,也就是说,喷雾最核心的成分就是水。

而决定喷雾价值的关键有两点:水源的稀缺性和喷雾罐的设计。

从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的售价来看,同样是300ml的喷雾售价在70-150之间不等,其中以雅漾喷雾的售价最高148元。

从这四个泉水的产地来源可以发现,他们都来自法国的泉水圣地。依云属于阿尔卑斯的冰川水,另三个属于地热水,也就是温泉水。

其次,喷雾型护肤品需要将瓶内的液体完全雾化,利用罐内的气体压力喷射出来,气实现细密水雾,渗透肌肤,因此决定了罐装都必须是铝罐,这种包装不仅可以将水实现彻底的雾化,同时可以实现真空,只出不进,空气进不去,保证罐内液体的清洁度。

阀门和雾化喷嘴的制作成本以及装罐的时候需要往罐内填充氮气所花费的技术成本都要相对较高。

随着各大化妆品牌都在加码敏感肌产品系,农夫山泉近水楼台,在水源地设立化妆品公司,或将率先推出国产喷雾。

如今,“品牌战略”已经上升到至高的层面,成为世界经济竞争的核心与焦点。“品牌”作为发展的载体,成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战略抓手”,从“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国家品牌计划”的大力推进、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全球大国正逐步引入到 “发展”的轨道中来。

2019年6月13日,亿欧2019丨全球新经济年会——品牌新变革峰会即将举办,地点在上海·虹桥·世贸展馆,与更多大咖现场面基共同探讨,期待您的到来!

模仿依云水?农夫山泉跨界做化妆品

曹玥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