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芯片再进一步 紫光展锐亮出5G基带芯片:五年耗资上亿美元

消费 pconline 2019-03-06 15:29

【PConline 资讯】5G通信时代即将到来,MWC 2019世界通信大会期间,紫光展会亮出了5G的两把利剑:5G通信技术平台“马卡鲁”,展锐首款5G基带芯片“春藤510”。

春藤510基带采用台积电12nm制程工艺,支持多项5G关键技术,单芯片统一支持2G/3G/4G/5G多种通讯模式,符合最新的3GPP R15标准规范,支持Sub-6GHz频段、100MHz带宽,同时支持5G SA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两种组网方式,是一款高集成、高性能、低功耗的5G基带芯片。

据介绍资料,春藤510是紫光展锐斥资上亿美金,历时5年,自主研发的成果。展锐从2014年年底起投入5G基带预研,开始了对相关协议的解读和一些基础算法的研发,经过了两三年的准备之后,才正式启动研发。

马卡鲁则是展锐在5G领域的一个通信技术平台,它意味着展锐整个产品技术架构的变化,不再会只为某一款产品研发技术,而是通过平台化的方式推出相应的产品,包括手机、物联网等。

仅仅只是做基带应该不是紫光展锐的目的,未来紫光展锐可能会涉及手机等移动设备的SoC处理器的研发和生产。

作者:SJ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