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3-24 16:34

正文

提到工厂,你脑海里会有怎样的画面?忙碌的工人,繁杂的流水线,还是机械重复的工作?或许之前是这样,但是在以联想为代表的工业4.0时代智慧工厂里,会给人们带来更多不同的视角。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智慧联想之旅:探秘联宝科技智能制造工厂

坐落在安徽合肥的联想电脑生产基地联宝科技工厂,就是新时代智慧工厂的一个缩影。为了传递更多联想自身、联想与行业、与用户共同的转型故事,为国家经济发展寻找潜在“效率红利”,联想组织了“智慧联想之旅”,第一站就来到了联宝科技智慧工厂。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作为联想最大的PC研发及制造基地,联宝科技不仅是合肥首个营收突破600亿元的独立法人企业,还是安徽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以及绿色工厂的代表,环保在联宝科技是一项重要的课题,通过全球首创低温焊接技术以及智慧光伏电站等的投入,每年减排量相当于数十万计树木种植。并且连续5年荣获“安徽省最大进出口企业”,其更是国家级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联宝科技打造联想PC竞争力与创新理念的前沿阵地

联想拥有中国、美国、日本三大中心的全球研发布局,在全球设立22个研发基地,其中12个在中国。2018年,联想以5881.5万台的全球出货量位居全球PC销量榜首,在中国市场,除了保持销量第一之外,其1901万台的出货量几乎是第2名到第6名的总和。

这其中,联宝科技功不可没,不仅拥有全球PC制造业最大的单体厂房,还有业界领先的主板及整机生产线。其主攻Lenovo和ThinkPad两大品牌系列PC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而且在研发中心拥有1400多位国际化高科技人才、33间业界领先的实验室、近千件技术专利。并且面向联想全球5大区域13个分区126个国家客户直接发货,是联想实现研产销一体化全程覆盖的典型代表。

看到联保科技PC产品智慧化自动化生产流程,整个生产过程高度无人化精益化,给人的印象尤为深刻。从键盘的自动光学检测,主板自动点胶,再到自动锁付,包括装箱自动称重检贴标签,自动化生产早已步入常态。在生产线上,平均每一秒就可以下线一台PC整机,日产主板可达12万块。同时工厂每天可以智能处理2000笔订单,4小时内能够调取2000多个电脑部件,并形成全球数万种个性化配置组合。其中ThinkPad系列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率已超过70%。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截止目前,联宝科技产品累计出货超过1亿台。全球每四台电脑就有一台来自联想,全球每销售8台笔记本,就有1台是联宝科技制造。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而联想提出的实时在线(AOAC)、人机交互(语音、面部识别)、智能电源管理、PC客户定制生产、以及严苛测试等智能PC的创新理念在这里都得到了验证。

在媒体参观的过程中,多款联想的重磅产品也悉数亮相,相关人员介绍了业内第一个采用3D玻璃机身设计的Yoga S940,超窄边框设计带来的视觉效果极为震撼,联想自研的眼球追踪技术在外接屏幕上的自动切换,让其成为真正的办公神器。更有Yoga 7 Pro变形本,其搭载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音箱并首创Sound Bar转轴,探索笔记本的新形态。还有双转轴桌面一体机Yoga A940强势对标微软Surface Studio。这些在CES 2019上崭露头角的新品,都是在联宝科技的自动生产车间下线的。

走进联宝科技:探寻联想智能PC第一厂的秘诀

为保证产品质量,在新品上市前,实验室会模拟不同用户使用习惯和应用场景,平均进行1000多项功能性测试,同时可完成8项严苛的美国军用标准测试。其中包括各种日常测试,极端环境,以及暴力使用测试等,你能想到的甚至想不到的这里都会看到。

其次是订单交付时效管理和品质管控全面系统化,其整体的自动化程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加上先进的系统进行过程控制与分析,使得联宝智造科技水平在引领业界为迈向“工业4.0”踏上了最坚实的一步。

也正是在这种模式下,联想产品在国际市场屡获殊荣。IFA 2018上,联想狂揽50余项IFA大奖,其中联想YOGA Book 2更是凭借实力斩获20项IFA大奖。CES 2019的75项大奖中,联想获得近30项智能PC大奖。

智能化技术驱动PC行业智能化进程

当然,这些都离不开联想在打造“智能PC第一厂”上的所做出的努力,联宝科技正是联想以智能化赋能行业的代表,同时也代表了联想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突破、创新和领先。可以说联想正在以智能化技术为核心驱动力,驱动着整个PC行业向着智能化大步向前。

随着联想的日益开放,为了能够更多地传递“联想智慧中国”的声音,除了本次的智慧工厂探秘之旅外,联想还将继续推出走进联想总部、联想全球研发中心、实验室、工厂,走进联想投资的生态企业、联想公益等活动,也会让外界更系统地了解联想在智能化变革中的行动与规划。作者: 张良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