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世界幸福报告:缴纳高额税款的芬兰人最幸福 世界整体幸福感下降

消费 前瞻网 2019-03-26 12:06

 

2019世界幸福报告:缴纳高额税款的芬兰人最幸福 世界整体幸福感下降

根据最新的《世界幸福报告》,芬兰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紧随其后的是丹麦、挪威、冰岛和荷兰。

《世界幸福报告》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于3月20日发布,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宣布3月20日为国际幸福日。

该报告根据衡量幸福感的六个关键变量对各国进行了排名:收入、自由、信任、健康预期寿命、社会友好和慷慨。

报告的共同编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荣誉退休教授约翰•赫利韦尔表示:“排名前10位的国家在所有6个变量以及衡量幸福感的情感指标上都排名靠前。”

参与测量的不仅包括该国的本土居民。

“的确,去年所有芬兰人幸福感是全球最高的,并且该国的移民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移民,”赫利韦尔教授说。“这与芬兰人的遗传基因无关,而是该国的生活方式所造就的。”

芬兰人民构建为社会安全网缴纳高额税款,他们信任政府,生活自由,他们对彼此慷慨大方,互帮互助。这不就是说幸福国度应该有的样子吗?

排名前八的国家之间的差异很小。

瑞士排名第六,紧随其后的是瑞典、新西兰、加拿大(美洲唯一进入前十的国家)和奥地利。

2019年的榜单变化不大,除了奥地利取代澳大利亚成为排名第十的国家。澳大利亚跌了一位,排在第11位。

新西兰的排名不变,位列第八。不过近期轰动新西兰袭击事件让这个排名看起来有点讽刺。

赫利韦尔说:“最幸福和最团结的社会最突出的特征是面临危难时他们能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2011年遭遇地震和恐怖袭击后的克赖斯特彻奇(新西兰城市),民众齐心协力,互相帮助,立即重建家园。”

美国排名下降

美国排在第19位,较去年下降了1位,自2017年以来总共下降了5位。

在这份联合国报告中,除了收入排名第10外,美国在其他五个衡量幸福感的指标上没有一个进入前十。其中“慷慨度”排名第12,“社会友好”排名第37,“自由”排名第61,由于腐败问题“信任”排名第42。

报告作者之一、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任杰弗里•萨克斯表示,XX成瘾是部分原因。

今年的报告提供了发人深省的证据,证明XX成瘾是如何降低美国人的幸福感和造成抑郁,”萨克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成瘾有很多种形式,从滥用药物到赌博再到数字媒体。对药物滥用和成瘾行为的执着追求正在导致严重的幸福感下降。

赫利韦尔表示,由于社交媒体的使用导致焦虑加剧,尤其是在青少年中,美国的社交联系正在减弱。

世界整体幸福感下降

除美国外,也没有任何其他超级大国挤入前十。英国从第18名上升至第15名,德国从第15名下降至第17名。日本从第54位跌至第58位,俄罗斯从第59位跌至第68位,中国从第86位跌至第93位。

这项共有156个国家参加的调查显示,南苏丹人对自己的生活最不满意,其次是中非共和国(155)、阿富汗(154)、坦桑尼亚(153)和卢旺达(152)。

在人口增长的推动下,过去几年世界整体幸福感下降,这主要是由印度的持续下降推动的。印度今年排在第140位(2018年排在第133位)。负面情绪也在增加,这些情绪也被测量,包括担心、悲伤和愤怒。

国际幸福日的由来

2011年,小国不丹总理向联合国提议设立“世界幸福日”,将幸福作为衡量标准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不丹在今年的报告中排名95位(比去年上升了两位)。

2012年,联合国大会宣布3月20日为世界幸福日,承认“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的普遍目标和愿望,它们在公共政策目标中的重要性。”

这份报告自2012年以来的第七份报告。全球最幸福国家的排名来自对156个国家调查数据的分析,其中包括2005年至2006年开始的盖洛普全球民意调查。

全球最幸福的十大国家

2019世界幸福报告:缴纳高额税款的芬兰人最幸福 世界整体幸福感下降

全球最不幸福的十大国家

2019世界幸福报告:缴纳高额税款的芬兰人最幸福 世界整体幸福感下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