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即将试用脸部识别支付 刷脸坐地铁是什么体验?

消费 pconline 2019-03-20 11:54

【PConline 资讯】不可否认,科技发展的速度飞快,早期乘坐地铁我们只需要一张公交卡,而现在乘坐地铁只需要带手机就够了。现在,随着“刷脸”时代的到来,通过“刷脸”进入地铁已经并不再遥远。在深圳的一家地铁运营商正在测试5G网络供电的人脸识别地铁入口。

据悉,这项测试目前仅限于深圳某一地铁站。目前还不清楚这对双胞胎,或长得像双胞胎的人会有什么效果。以前人们会刷卡或刷手机进入地铁站,现在只需对准屏幕刷脸即可。随后,费用会立刻从关联账户上自动扣除。乘客需预先注册脸部数据信息,然后和地铁账户关联。

我们都知道刷脸进出地铁存在着很多优点,例如乘客完全不用担心忘带地铁卡或者余额不足。同样这也意味着刷脸的时代即将来临,但其实刷脸支付近两年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一些餐饮服务的支付方式已经可以使用刷脸支付,也期待刷脸支付在未来可以走进更多的领域。作者:奔跑的柯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