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情人节大数据:南京成都西安的街上有最“花”的仔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14 13:43

 

2月14日情人节将近,今年的情人节紧贴春节假期,很多情侣提前准备好了礼物。苏宁发布的“情人节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礼物档次进一步“升级”,传统的鲜花、巧克力销售依旧坚挺,进口美妆产品、珠宝产品、钟表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76.5%、52.8%、86.5%。

买“斩男利器”的男性突增20个百分点

苏宁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前,巧克力、鲜花等传统礼物仍然畅销。口感相对较好的牛奶巧克力销量同比增长59.1%,含糖量相对较低的黑巧克力销量则同比增长了72.6%,看来当下男性送礼物时,会更多考虑到意中人的身材和健康。

此外,鲜花的销量同比增长88.9%,销售最好的成都、南京、西安3座城市,被网友戏称为“真香都市”。

苏宁情人节大数据:南京成都西安的街上有最“花”的仔

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情侣之间相互送礼物,更加看重品质和档次。据悉,苏宁易购平台的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增长76.5%,其中被诸多美妆达人带火的“斩男口红”受到热捧,销售最好的三大产品分别为Mac子弹头(色号chili)、YSL小金条(色号21)、Dior烈焰蓝金(色号999)。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平时购买进口口红的消费者中,男性仅占38%,但在情人节前这段时间,男性消费者的比例提升到了58%。

苏宁情人节大数据:南京成都西安的街上有最“花”的仔

影院单座订单占18%,江苏安全套卖最火

恰逢猪年,一身珠光宝气必不可少。苏宁大数据显示,珠宝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52.8%,销量最好的是黄金、翡翠玉石、钻戒产品。施华洛世奇深得95后消费者的心,而走“真金白银路线”的周大福销量也增长了203%,消费者中80后最多。此外,钟表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86.5%,昂贵的Omega手表销量上涨了1.5倍。

苏宁情人节大数据:南京成都西安的街上有最“花”的仔

说到情人节,自然离不开安全套。苏宁大数据显示,安全销量同比增长204.9%,销量头名和垫底省份分别为江苏和甘肃,这两地被戏称为“干柴烈火模式”和“贤者模式”。

苏宁情人节大数据:南京成都西安的街上有最“花”的仔
苏宁情人节大数据:南京成都西安的街上有最“花”的仔

值得一提的是,单身人士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悲惨”。苏宁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当天上映的电影《一吻定情》,苏宁影城一张座的订单占到了18%;适合男性聚会饮用的白酒销量增长44.3%,闺蜜小酌佳品气泡酒销量也增长了49.6%;被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寄予厚望,要裂变成“智慧零售网红店”的苏宁小店,则贴心照顾着广大单身男女的胃,单份套餐订单量增长162.3%。

·数据链接

1白色恋人饼干销量同比增长113.1%,消费者中80后占比24%,90后占比45%。

2黑巧克力销量同比增长72.6%,销量最佳省份为北京市;白巧克力销量同比增长59.1%,销量最佳省份为安徽省。

3美妆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3.3%,其中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同比增长76.5%。

4进口口红销量TOP3:Mac子弹头 色号chili、YSL小金条 色号21、Dior烈焰蓝金 色号999

5进口口红的消费者男女比例平时为男38%女62%,情人节前为男58%女42%

6珠宝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52.8%,销量TOP3品类是黄金、翡翠玉石、钻戒;钟表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86.5%。

7施华洛世奇销量同比增长124.8%,销量最佳省份为广东;周大福销量同比增长106.4%,销量最佳省份为上海。

8安全套销量同比增长204.9%,销量最佳省份为江苏,销量最差省份为甘肃。

9苏宁小店单份食品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162.3%,销量最佳套餐为大鸡排,销量最佳城市为北京。

10白酒销量同比增长44.3%;红酒销量同比增长63.9%,销量最佳的价位是200元;气泡酒销量同比增长49.6%。

11鲜花销量同比增长88.9%,销量TOP3城市为成都、南京、西安市。

12苏鲜生花菜订单增长12%,有消费者放弃鲜花花束,打造果蔬花束求取芳心

13电影《一吻定情》情人节上映,苏宁影城一张座的订单占18%

14书籍《流浪地球》销量同比增长3002.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