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周提交IPO文件 Lyft或将成为共享出行第一股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5 11:06

2019年2月25日消息 美国两家共享出行巨头Lyft和Uber都希望成为共享汽车第一股,但现在看起来,前者似乎速度更快。据外媒报道,Lyft最早将于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文件,并于3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

本周提交IPO文件 Lyft或将成为共享出行第一股

早些年间,Uber在美国市场几乎呈垄断地位,不过近两年Lyft已经有了与Uber平起平坐的实力,去年其市场份额已经增加至35%,而且增速飞快,要知道2017年Lyft的市场份额仅22%。

自成立以来,Lyft共融资仅仅51亿美元,但目前各家投行对其估值基本在200-250亿美元之间。据悉,Lyft的IPO计划安排的相当紧凑,该公司计划3月18日启动路演,紧接着在3月底就完成上市。

当然,作为Lyft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也并非坐以待毙。有消息称Uber已秘密提交IPO申请,寻求在2019年年初上市。不过Uber体量更大,上市前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做准备,因而在共享行业第一股的争夺上,Uber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了。

对于Lyft来说,赶在Uber之前上市对其有着很重要的战略意义。Uber的业务范围覆盖全球,除了美国本土之外,在欧洲、亚太、南美等地区都能看到Uber的身影,其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相较而言,Lyft则将重点放在美国本土网约车市场上,其规模也要小的多。提早上市,对Lyft来说,可以收到更多的关注,进而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者的资金注入。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