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网信办约谈微信、多闪等四款社交类APP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07 19:06

2019年2月2日消息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国家网信办近期连续约谈约见“微信7.0版”、“聊天宝”、“马桶MT”、“多闪”等四款社交类新功能新应用企业负责人,责成有关企业履行和完善安全机制程序,依法开展安全评估工作。

国家网信办约谈微信、多闪等四款社交类APP_驱动中国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企业应强化安全和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经营,确保网络空间清朗。

由于近期聊天宝、马桶MT、多闪这三款社交类APP相继发布,都将矛头指向社交领域,与微信形成竞争关系。为了维护自己在社交领域的市场地位,微信方面采取一系列反击措施。在多闪APP发布会进行期间,该应用下载的官网链接就疑似被微信屏蔽。

同样,马桶MT和聊天宝这两款产品也都遇到类似情况。外界认为是微信“封杀”了这三款软件,来保证自己的市场地位不受影响。不过,微信方面认为是链接内容存在诱导等问题,不符合微信平台的规定。

有市场自然就会有竞争,不过作为企业理应在竞争的同时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网络环境风清正气,而不是陷入恶性竞争中并掀起一场口水战,这对平台自身以及整个市场环境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此次通过国家网信办的约谈,这四款社交类APP日后的举动或有所收敛。作者: 候艳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