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汽车新政策出台在即,补贴持续走低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11 16:41

2019年2月11日消息 新能源汽车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但是面对2019年补贴下降,行业无所适从······建议不要制定补贴断崖式下滑的比例,充分考虑行业的承受能力,综合双积分交易、双积分供求关系、电池技术提升和成本下降的程度,在取消地方补贴的前提下,国补的降低不高于30%。而目前新能源汽车本身市场容量就不大,目前的销量很难支撑销售渠道的健康发展,汽车厂商将面临困难重重。

新能源汽车新政策出台在即,补贴持续走低

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调整了补贴标准,引导生产高续航车型,300公里续航以下车型大幅降低补贴,300公里(含)以上车型补贴基本没动。

围绕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退坡机制”,各类消息纷至沓来,最初传闻退坡至少降低30%,最近热议“某大型汽车公司泄露”版本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降幅或不低于50%、过渡期3个月、取消地补”。

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扩张至年销售量百万辆级别,产业培育初见效果,补贴负荷沉重。

“尽管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意见占据全球50%以上的销量,2018年销量也突破了125万辆。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仍是政策市场,绝大多数消费行为都是建立在补贴之上的,政策导向远大于市场导向。”李金勇表示,如果补贴真的断崖式下降,将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