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风集团2018年度业绩快报:净亏损10.9亿元,同比暴跌2076.43%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8 14:16

2019年2月28日消息,2月27日晚间,暴风集团有限公司发表2018年度业绩预期快报。

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度,暴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下降约4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0亿元,同比减少2076.43%;基本每股收益-3.37元。

暴风集团2018年度业绩快报:净亏损10.9亿元,同比暴跌2076.43%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2018年度暴风集团营业收入暴跌的原因,暴风集团归结为:一是公司控制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智能”)受资金周转影响,库存备货不足,收入有所下降。二是互联网视频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

至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的原因,暴风集团给出了以下解释。一是公司根据经营情况对主要资产的预计可收回金额进行了估计,为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计提相应的权益性投资减值准备、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资产减值损失,当期利润同比大幅减少。二是暴风智能的互联网业务处于业务快速拓展期,为积累用户,抢占市场份额,营销推广力度加大,成本费用增加。三是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受竞争加剧影响,利润下降。

暴风集团2018年度业绩快报:净亏损10.9亿元,同比暴跌2076.43%

互联网的浪潮褪去,曾经的妖股传神暴风也沦落至此,着实让人黯然心伤。或许正印了巴菲特老爷子的那句话,“当潮水退去,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现如今的暴风,不复往日荣光姑且不提,关键是亏损的大帽压头,暴风还还能不能挺直腰板继续坚持?还能不能好好回报投资者,甚至再次让投资者沸腾?这些显然都值得关注!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