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投资17亿美元 大众与福特就自动驾驶项目达成一致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2-28 14:30

2019年2月28日消息 大众与福特联盟在成立之初,曾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提到双方将积极探索在自动驾驶、未来出行和电动车领域的合作机会。近日,双方在自动驾驶方向上已经初步达成合作,大众集团将向福特汽车持股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投资17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作为股权投资,11亿美元将作为运营资金用于研发。

投资17亿美元 大众与福特就自动驾驶项目达成一致

此前,在自动驾驶方向上,双方态度并不明确。甚至有消息称,大众在自动驾驶方向上的投资金额未与福特达成一致,而原因则是大众认为福特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

不过双方的谈判在近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给双方的合作提供了足够的理由,大众和福特将Argo AI的估值定在40亿美元左右。大众在完成投资后,计划于福特创建一个类似于合资企业的实体,双方对自动驾驶软件拥有同等的所有权。

被大众投资的这家名为Argo AI的公司位于美国东海岸。早在2017年,福特就向该公司投入1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去年7月,福特还成立了专门负责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公司,并在2021年完成开发并正式上市商用L4级自动驾驶汽车。除了与大众合作以外,Argo AI也表示,正在积极寻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更多合作关系。

自动驾驶技术相当复杂,想要实现商用,花费的时间和金钱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是巨大的,这些投资想要得到回报需要更长的时间。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大众与福特在自动化和电动化领域的合作能够大幅分摊成本,大约能帮两家公司节约数十亿美元的研发开支。作者: 闫珅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