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松下将成立电池合资公司:联手对抗中国电池企业

消费 快科技 2019-01-23 12:07

日前据国内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将与松下集团计划在2020年之前成立一家电池制造合资企业,两家公司的目的是希望降低电池的制造成本并提高产能,同时面对中国电池企业带来的竞争施压。

该合资公司丰田将持有51%的股份,松下持有49%,当合资公司成立后,当前松下五家自有电池工厂的控制权将交由新公司来进行管理,未来该合资公司也将向马自达、大发汽车以及斯巴鲁提供电池供应。

而目前在全球动力电池厂商中,出货量能与松下抗衡的恐怕只有宁德时代了。

仅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宁德时代在国内就分别与广汽、吉利建立了动力电池合资公司,旨在为新一轮新能源汽车竞争中为自家车型提供稳定的动力电池供应。

回看松下,独得特斯拉宠幸,包括Model 3、Model X及Model S在内的热销车型均采用松下电池,不过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它的市场份额却完全没有办法与宁德时代竞争。

丰田松下将成立电池合资公司:联手对抗中国电池企业

马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