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cBook Pro新设计缺陷致维修成本百倍提升!

消费 pconline 2019-01-24 12:01

【PConline 资讯】最近,一些MacBook Pro用户开始抱怨自己的笔记本屏幕会出现“舞台灯光”的效果——也就屏幕底部背光不均匀的情况。更糟的,这个状况还可能只是第一阶段,随后背光甚至会完全坏掉——iFixit已经确定了问题的原因,但由于苹果更改Touch Bar MacBook Pro的做法,使得原本只需6美元就可以完成的修理,现在则变成了原先的100倍。

造成背光不均匀的原因是——苹果使用了更薄的柔性线缆,新款 MacBook Pro (2016年至今)使用的柔性线缆会将显示器连接到Touch Bar下方的显示控制器板。这些线缆缠绕在逻辑板上,并由一对弹簧盖固定,致使每次开关笔记本电脑时,都会受到弯曲的压力——虽然这一过程的时间很短,但长年累月的使用就会造成这些电缆逐渐损坏和撕裂,并最终造成背光线缆故障,产生“舞台灯”的结果。

理论上来说,这一故障本应能以6美元的价格更换线缆来解决问题,但由于苹果将线缆设计为屏幕的一部分,因而这种维修方式也就成为了不可能的事情—— 这意味着,当这些线缆开始出现故障时,需要更换整个屏幕,而不是一根或两根线缆,才能解决 。

所幸,到目前为止,这个问题似乎还并没有影响到太多人,而苹果DI 维修大师Louis Rossmann也已经发起了请愿,要求苹果延长保修时间——并且目前为止,请愿已经收集到2000多个签名了。

作者:莱布尼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