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362名商业服务人员获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18-12-15 1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历时10个月的“北京市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近日公布比赛结果,涉及22个生活服务类项目的11885名参赛选手中,362名选手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6人取得高级技师证书,102人取得技师证书、215人取得高级证书,39人取得初、中级证书。

今年3-12月,北京市商务局会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组织开展“北京市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大赛以“技能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为主线,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加强培训、整体提升”的原则,通过深入调研、项目申报、民主推荐,严格遴选确定竞赛内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中式烹调师、育婴员、家政服务员、药师、茶艺师、眼镜验光员、修脚服务、服装熨烫、美发师、美容师、服装服饰搭配、人像摄影师、中式面点师、中药炮制工、汽车锁暗配钥匙、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智能楼宇管理员、糕点制作、跨境电子商务、拍卖师、外贸业务员、金牌店长等22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竞赛项目。

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医药协会选送的参赛选手,分别代表我市参加了全国性技能比赛,荣获优秀店长金奖、药师和中药师项目全国第二名。

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共开展了106个项目竞赛,200余万人次参与各类培训及赛事,2281名优秀选手受到了市级表彰,2237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我市商业服务领域规模大、工种多、影响广的竞赛练兵活动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