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与百度联手 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消费 58车 2018-11-04 18:25

2018年11月1日,沃尔沃汽车与百度在北京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纯电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根据协议内容,百度将提供其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能力,沃尔沃则将提供其在汽车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双方将在未来数年内共同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

沃尔沃与百度联手 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左)与百度总裁-张亚勤(右)』

以安全为本 开拓全新商业模式

沃尔沃汽车是首家与百度进行密切合作、并共同开发定制化自动驾驶汽车的国际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历史悠久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储备备受百度青睐,这也是沃尔沃首次在中国进行同类型的合作。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双方汇集资源,为沃尔沃汽车未来几年大规模量产最先进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并在中国市场销售铺平了道路,凸显了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成为全球移动出行公司供应商之选的愿望。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先生表示:“携手百度,代表我们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这些都建立在沃尔沃汽车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基础之上。在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百度正是其中的领军企业。中国市场为我们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商用车队的首选供应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百度自2013年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被公认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此次与百度的合作是沃尔沃汽车首次与中国合作伙伴为中国本土市场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拥有91年历史的沃尔沃汽车,始终将安全视为其发展创新的核心要素。我们十分高兴能与沃尔沃汽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基于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共同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我们期待与沃尔沃汽车的密切合作,为全人类打造最安全的汽车产品。”

沃尔沃与百度联手 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

深耕自动驾驶领域 加速推进全新战略目标

未来几年,沃尔沃汽车将抓住汽车行业正在快速变革的机遇并立志成为行业引领者。这一雄心壮志反映在其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一系列全新战略目标中,重点在电气化、自动驾驶汽车和合约购车新模式方面建立领先地位。此次与百度签署的协议进一步证明了沃尔沃汽车深耕自动驾驶领域的决心。沃尔沃汽车将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元化的消费者出行服务商,而自动驾驶是该目标的一个重要增长领域。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在今年年初的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总量将达到约3,300万辆,其中中国将售出约1,45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沃尔沃汽车将把握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在此前宣布的全新战略目标中,其中一项是到下一个十年中期,沃尔沃汽车年销量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于自动驾驶汽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