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海兹曼:艺术&科技 出行与文化结合

消费 58车 2018-09-14 09:14

2018年9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德两国多位汽车行业和移动出行领域的专家、音乐家、艺术家,共同探讨未来移动出行、人工智能与音乐的关联,探究自动驾驶技术与艺术创作的结合,专业独到的视角带来一场充满想象力的“艺术x科技”对话。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亲临现场并致辞。“艺术&科技”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未来移动出行如何创造高品质时间?海兹曼教授进行了展望。

大众海兹曼:艺术&科技 出行与文化结合

将先进的移动出行与文化相融合。初看上去,这样的联结或许并不显而易见,但试想一下:当你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你可以享受节目带来的艺术体验,或者感受一场虚拟博物馆之旅。汽车能够满足你的一切需求,它不仅仅是移动出行工具,更能带给你在家一般的感受。

因此,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与全新的颠覆性技术十分有关。它们不只改变使用汽车的方式,而是我们的整个生活,让我举例来说明。

首先,让我们展望未来的移动出行:

很多方面会发生改变:汽车的电动化将更有利于保护环境;智能化出行概念和共享移动出行将使我们的城市更宜居;信息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将提升驾乘舒适度;最后更为重要的是,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将显著改善交通安全,同时优化交通流量,节约我们消耗在路上的时间,并且降低整个社区的交通成本更多互联互通与自动化操作、人工智能的应用,将彻底改变人们从 A 点到 B 点的方式。

我们的汽车将嵌入一个数字生态系统之中,并成为多种媒介的共同载体,例如,交通信息、社交媒体、游戏、购物、微博、新闻,当然还有电影和音乐。

毫无疑问,将我们的客户与所有的这些服务相连接,是大众汽车集团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的关键。不仅如此,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对未来的大众汽车发挥关键性作用。

大众汽车集团在 2017 年已经推出了 SEDRIC,一个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自动驾驶车原型。SEDRIC 创造了出行的全新定义:便于每个人使用;无限的可用性;简单易操作。这不仅彻底改变了移动出行,这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这引出我想表达的第二个观点,目前用户每天在车里耗费的时间大约为 50-60 分钟。在“第 25 小时”项目中,奥迪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如何更好地帮助用户利用这个时间。驾驶员变成了乘客,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时间。

我们可以将其定义为品质时间、工作时间、休闲时间。以SEDRIC 为例,它提供了 OLED 显示屏的娱乐系统,能够与智能手机配对连接。以此提供了无限的选择可能,汽车可以变成电影院,博物馆,甚至是音乐厅,正如同您刚刚在我们的体验沟通会中感受到的那样。

未来的汽车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今天,我们正在中国努力去实现这一目标。我举几个例子

- 我们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建立了亚洲未来中心,用先

进的数字生态系统去开发合适的移动出行服务;

- 我们正在与中国本土公司合作,例如出门问问,以提升我

们在人工智能领域更专业的知识。

- 再比如,我们正在筹集资源,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共同优化开发更为优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总而言之,我们旨在为每个人提供移动出行服务,这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今天、明天还是未来。我们在亚洲未来中心组建了智囊团,在那里,专家们开展前瞻性思考和研究,探索未来全新的移动出行领域,特别是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家。

我很高兴,我们的设计主管,也是亚洲未来中心的一位专家将加入分享会。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个人移动出行方式。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中国汽车用户总体而言更加年轻,更加青睐数字化。创新是在所有重要领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关键,也将决定移动出行的未来。

但最终,需要连结的不仅仅是汽车。我们更希望创造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连结。这就是我十分期待聆听今天分享会的原因。未来不仅仅与汽车有关,更与生活的品质有关。这是我们的愿景。

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认真聆听客户的需求与期待,以及来自文化领域专家的意见和想法。这是我们的承诺。文化是人类社会和创造力的基础。作为移动出行供应商,我们有义务延续护它。让我们将汽车与文化连结起来。我深信:创造力驱动我们不断前行– 无论在心中,还是在路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