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多重环境因素影响 比亚迪市值则缩水34%

消费 58车 2018-08-22 11:26

据数据显示,比亚迪、华晨、长城在内的中国汽车企业在港股市场遭到持续做空。主要原因是受国内宏观经济、汽车市场增幅放缓、政府补贴下降、取消外资合资占比等多重环境因素影响。

受多重环境因素影响 比亚迪市值则缩水34%

据IHS Markit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做空比亚迪的头寸(资金数量)已经飙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已经成为香港股市第二大被做空的股票。此外,自今年五月开始,针对长城汽车的做空也持续高涨,而对华晨的做空势头也已经攀升至6年来的最高点。据数据显示,华晨汽车与长城汽车今年以来市值已经下跌超40%,比亚迪市值则缩水34%。

受多重环境因素影响 比亚迪市值则缩水34%

此次并非中国汽车企业首次在港股市场遭到持续做空。曾在2014年,受到卢布汇兑损失、巴菲特减持等多个利空消息影响,比亚迪在港股市场就曾经遭到做空,其港股跌幅一度接近47%。而在2017年,长城汽车也曾一度成为港股市场头号被做空对象。

众所周知,由于港股市场的价值相对于内地股市更高,港股的投资回报率也就更高,港股市场吸引大量内地资金的流入,因此也就给了很多做空机构可乘之机。受到利益驱使,很多做空机构会针对某些投资基本面有潜在瑕疵的股票进行做空并从中受益,因此被持续做空的股票也会出现被哄抬股价的反常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