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许上路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牌照

消费 58车 2018-07-03 19:19

自动驾驶实现量产,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上路实测。继北京市为百度发放首批路测牌照后,初创企业小马智行(Pony.ai)也获得了路测牌照(全称为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即将在北京市划定的公开道路进行实测。

准许上路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牌照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12月,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James Peng)曾任百度首席架构师,负责自动驾驶,大数据及广告变现等多个关键领域的技术主导。2017年6月小马智行获得美国加州路测牌照,实现了24小时白天黑夜公开道路人车混流自动驾驶。2018年1月,小马智行宣布在广州开启无人驾驶试商业运营,并牵手广汽在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次获得的北京市T3路测牌照,是北京市首次为初创企业发放该类型牌照,也是国内迄今颁出的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之前百度所获拍照也是T3级)根据相关政策,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号牌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号牌有效期为3个月,3个月期满后需要进行再次考核审批。小马智行此次获得的T3牌照,代表自动驾驶汽车具有路况认知、交通法遵守、路线执行、应急处置等多项综合能力。

根据规划,北京市组织建设了首个占地200余亩的海淀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区苏家坨镇和上庄镇及顺义区高丽营镇33条道路作为首批开放测试道路,共计105公里,是国内当前开放测试道路里程最长的城市。小马智行今后可在相关区域开展自动驾驶路测。

准许上路 小马智行获北京自动驾驶牌照

按照要求,所有申请自动驾驶试验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须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底,小马智行就曾在广州南沙开始了无人车常态化试运营,为之后的研发提供了重要参考。

对于此次获取北京路测牌照,小马智行CEO彭军表示,自动驾驶下一步最主要的挑战是能否做到小规模量产,这对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都有很大挑战。目前为了做到量产,小马智行和很多伙伴在做积极的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