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德签智能网联合作协议 推动标准制定

消费 58车 2018-07-10 19:22

当地时间7月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后,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

中德签智能网联合作协议 推动标准制定

根据《联合意向声明》,中德两国将建立高级别对话机制,加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等在自动网联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具体包括:推动国际统一标准的制定及应用、促进相关技术要求统一、促进两国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及基础设施数据共享、健全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推动制定国际统一的无线电频率解决方案、就通信技术统一及互操作解决方案交换信息等,共同推动两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早在今年5月,默克尔来华访问时,两国总理已经就中德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达成意向。当时,李克强在同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在新能源车等领域已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默克尔则表示,德方非常愿意与中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技术,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

在默克尔访华后不久,今年6月11日,李克强专门考察了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德方负责人介绍博世集团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情况,并表示,要加快推进中德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据了解,博世集团是目前拥有最多项自动驾驶专利的企业。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助推两国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意向的落实。

做为传统汽车强国,近年来德国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发力,去年通过了首部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进一步促进大众、宝马、戴姆勒等德国汽车制造商对自动驾驶的研究投入。而中国更是积极探索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早在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明确节能和新能源被列入十大重点突破领域,其中自动驾驶是重要环节,随后不断在政策和市场层面推进智能驾驶领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