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动车合格证可线上办理 8月1日起执行

消费 58车 2018-07-31 14:12

7月30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机动车合格证业务线上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自2018年8月1日起,工信部装备中心开通机动车合格证业务平台(以下简称业务平台),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所需材料清单,以方便相关企业和个人在线办理合格证业务。合格证是机动车辆的一个重要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机动车合格证可线上办理 8月1日起执行

目前业务平台已开放的业务功能共12项,相关企业可在线提交材料并办理相应业务,无需现场提交或邮寄纸质材料。具体业务功能包括:新增企业备案、企业信息变更、合格证正面样式备案(仅限境内机动车生产企业办理)、合格证正面样式变更(仅限境内机动车生产企业办理)、合格证系统U盾申领、新增子企业备案、子企业信息变更、合格证系统用户信息找回、配置信息系统开通(添加或变更生产厂)、免税图册系统开通、票据关联系统开通,以及合格证批量修改撤销申请(仅限境内机动车生产企业办理)。

业务平台办理网址为http://biz.miit-eidc.cn,相关企业或个人可用合格证账号、配置信息管理系统账号登录业务平台。未开通合格证系统的新企业和忘记密码的企业,可在登录页点击注册,在获得账号后登录业务平台在线办理新增企业备案及合格证系统用户信息找回等业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