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联合本田、比亚迪在美签署合作协议

消费 58车 2018-06-21 17:12

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通用与多家公司在美国签署“交通运输电气化协议”,签署协议的公司中包括中国品牌——比亚迪。该协议旨在呼吁包括车企在内的相关行业,共同向汽车及交通运输电气化转变的目标努力。

通用联合本田、比亚迪在美签署合作协议

随着汽车电气化进程的推进,各家车企纷纷发布新能源战略,但仅靠各家车企的单打独斗无法完全实现汽车电气化。加上多年来一直有一些核心问题没有解决,从而导致交通运输由依靠石油化工燃料转变为如电力这样更加可持续利用的能源和系统的观点在美国不断受到质疑,其中就包括电网的扩容和充电设施建设等问题。所以,通用就联合本田、比亚迪等公司签署协议来共同解决在汽车及交通运输电气化方面的种种问题。

这份被称为“交通运输电气化协议”的文件旨在呼吁各相关行业为实现汽车及交通运输电气化的目标共同努力。在联合签署协议的公司中,通用汽车和本田是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不过像比亚迪、Proterra和Zero Motorcycles等规模相对较小的车企也已签署协议,参与其中。公用事业如电网扩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务,由PG&E、Commonwealth Edison和National Grid等企业推进。签署协议的还包括美国的环保组织等具有公益性质的组织。

据了解,相关组织在网络中也公布了该协议的指导原则与待合作项目等相关信息,并邀请其它组织或公司加入。待合作项目中,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被列为重点项目。此外,开发一个智能服务系统也被列入其中,并鼓励使用开放标准的开发模式,以加速该系统的推广和应用。由此可见,不论是哪个国家,解决充电需求才能更快的推进汽车及交通运输电气化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作为一个电动汽车开创性的汽车制造商,同样以推动“交通运输电气化”为目标,并未签署此协议。虽然它在为客户建立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在车企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它坚持在北美地区使用自己的充电标准,至少在邀请其它充电设备制造商签署协议的同时,特斯拉毫无回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