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车家园于辉:房车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6-07 16:10

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已发展到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慧供应链新阶段。

房车家园于辉:房车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

 

房车行业在美国已经有近一百年的历史,美国的房车产业比较成熟。2017年11月,我参加了美国路易威尔国家房车展会。展会结束后,有幸应邀到美国森林河公司参观访问,在森林河公司首席运营官PAT的引领下,从森林河现场工序工位的布置,零部件的定位、定量,到适时、适量的物流配送,感受到了美国房车产业供应链已经发展到较高的水平。

房车家园于辉:房车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

 

反观国内,房车行业起步较晚,只有十多年的时间,我国的整个房车产业还处于初期阶段,房车企业普遍存在零部件采购碎片化、配件查找难等问题。而零部件企业又面临着出口难、技术水平急需提升、融资难等问题。同时,国内与国外的房车产业有着很大的差距,也同样存在上述诸多情况。基于此现状,我认为,国内目前急需完善房车领域垂直细分的零部件电商平台系统,通过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给国内房车及零部件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改变传统的设计研发模式,加快房车专用零部件的新技术、新工法的应用,促进行业快速地向高端发展。通过融资平台,加大企业在零部件领域的投资,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中国房车零部件产业的转型升级,使得房车零部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房车家园于辉:房车产业供应链的创新与实践

 

打造房车电商平台可以利用行业大数据进行分析,确定整车企业会有规律的、周期性的采购一部分通用性的零部件产品,将预计订单汇总后,与零部件企业进行磋商,以便于拿到一个合理、优惠的零部件批量供货价格,然后放在网站上进行撮合交易,从而使整车企业通过集中采购降本增效,零部件企业通过房车电商平台获得长期稳定、数量多的订单。

未来,房车电商平台的发展,还需融合更多智能化制造模式,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定制改装,推动房车产业快速、健康地向高端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