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F背负对赌协议 恒大称FF满足量产条件

消费 购车网 2018-06-29 15:27

自恒大发布入股FF的公告之后,行业内对FF量产进展的关注度骤然升高。恒大方面表示,经过在美国1年的完整道路测试,已经取得全面系统的测试数据,FF 91满足全面量产的条件。据悉,恒大作为投资方与FF原股东签订了对赌协议,如果FF 91不能按时量产,那么FF的控制权将全面转移到恒大手中。

根据6月25日恒大健康的公告,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FF背负对赌协议 恒大称FF满足量产条件

香港时颖有限公司在2017年11月便已投资入股FF,恒大半年多后收购时颖,溢价6000万美元。时颖与贾跃亭团队签署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Smart King,全资拥有FF。时颖承诺出资20亿美元,占Smart King45%股权,目前已付8亿美元,后续将由恒大继续支付12亿美元。

按此价格,恒大给予FF的估值约为45亿美元。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的全部资产,作价14.667亿美元在新组建的公司Smart King Ltd.占股33%,恒大(时颖)的20亿美金出资占到了45%。

根据协议,20亿美金不是一次性到账,而是分3批。首批8亿美金,于合同签署后到位。第二笔6亿美金,于2019年12月31日之前到账;第三笔6亿美金,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到账。贾跃亭的FF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融资,毫无疑问上述第二、三笔打款一定会设对赌条件。

其次,通过AB股的设置,即贾跃亭1票抵作10票,恒大1票抵1票,贾跃亭拥有了股东会88%的投票权,而恒大只有12%。但是,这样的AB设置依然设有对赌条件:即一旦贾跃亭不能完成规定的任务,其投票权将会自动转移给恒大健康控制的持股公司。目前业界盛传贾跃亭的对赌条件是要在2019年春节前实现FF 91的量产。

FF背负对赌协议 恒大称FF满足量产条件

6月7日,FF宣布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获得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第一批生产设备已安装并测试完成,汉福德当地生产和技术保障的大规模人员招聘也已全面展开。恒大方面表示,经过在美国1年的完整道路测试,已经取得全面系统的测试数据,FF 91完全满足了全面量产的条件。FF汉福德工厂现已全面开展大型生产线设备调试工作,计划2018年年底完成整体量产准备。FF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预计2019年底到2020年初会实现投产,首期计划年产能10万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