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消费 58车 2018-05-21 09:26

有的时候,你是否会希望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出现些许的改变?哪怕是一些波澜或是一些惊喜都是好的,因为这会让你感受到除了呼吸以及心跳外,所能证明你存在的意义。这不是一篇讲述人生的文章,但这却是在我看到它时,突然觉得能够给平淡生活增添不少色彩的这么一款车,它就是-北京现代ENCINO。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北京现代ENCINO(下文简称ENCINO),这款车型是北京现代在高性能车系上的全新成果。面对时下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你所能看到的大多数新车也是越做越年轻化,厂商也是想尽办法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我承认,目前很多的车型在上市之初给人确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他/她们有着自己全新的思维方式以及全新的生活态度。仅仅凭借着眼前一亮似乎并不能长久奏效。因为他/她需要一款车型有高颜值的同时,还要有态度!因为一款有态度的车才会让人久爱不厌。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有意思的是,此次ENCINO提到了一个“物种”的感念,就像上图中所示,它将车型自身的几大特点用动物的形象生动的表现了出来。比如蜥蜴这个物种就完美诠释了ENCINO多达13种的车身配色;奔跑中的羚羊则代表了1.6T-GDI高功率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所带来的出色动力性能以及优异的操控体验,力求达到人车合一的性能本源;海豚则是一种感知能力很强且拥有较高智商的物种,用它做代表则突出了ENCINO在安全性方面所配备的例如,前碰撞预警制动、后方碰撞警示、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警示、驾驶员疲劳提醒和智能远近光调节6大功能组成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除此之外,此次ENCINO还配备了语音控制功能以及在线支付功能等,对于驾乘者来说在安全性以及便利性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前面说到,此次ENCINO在车身的颜色上提供了多达13种的不同搭配,其实此次现代并不是单纯的想用如此多种的车身配色来讨好消费者。而是想通过不同的车身颜色,让选择ENCINO的消费者能够通过颜色来传递出内心的一种激情与情感,这就好比我们日常在穿衣搭配的时候,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内心情感,选择穿什么衣服也是他/她们传递内心情感的一种方式。将这种方式带到车上,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对于一款车型它会在车身颜色上投入如此大精力的原因所在。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ENCINO除了在车身配色上想表达内心情感诉求外,从车身整体设计再到车身各个细节处的勾勒都能看出,这款车型在向人传递出个性、不拘一格的理念。这就与时下的很多小型SUV有了区别,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不论现在的小型SUV在外观上多么的追求个性,但是其内在依旧是在往实用性上来靠。而ENCINO则将个性、特立独行贯彻的非常彻底。因为这款车型所针对的人群也是90后甚至更加年轻的用户群体,这些消费者他/她们本就喜欢特立独行且不拘一格,所以他/她们在选择自己座驾的时候,同样也是喜欢自己的车也有着这样的调性。他/她往往会在个性与实用之间选择个性,抛开产品不讲,他们需要可以宣泄表达自身的东西,而ENCINO恰好与他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而对于ENCINO所针对的这类人群,他/她们的骨子里也存在着冒险精神。这种精神你可以理解为是探索世界的勇气;是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是一种不服输,追求到底的精神。这也是ENCINO所想传递给大家,作为一款“高性能酷跑SUV”该有的精神。而现代的设计团队也不想ENCINO单纯的就是一款车型,他们希望它变成一种精神永存在消费者的心中。

前面说的,更多的是ENCINO想要向广大消费者传递的理念。而接下来咱们回到产品的本身,将车型在外观上的精髓展开分析一下。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一直以来,说起对于车的设计,现代从流体雕塑时代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现在我们看到的ENCINO依旧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车身整体的设计都非常激进,许多细节的元素也是紧跟时下潮流甚至说引领也不为过。而我认为最为吸眼的地方莫过于现代采用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大灯的造型狭长锋利给人以凶悍的视觉效果,尤其是运用在小型SUV上可以说非常的适合,而且这种设计也越来越被消费者所接受所喜爱。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ENCINO的车身侧面依旧蕴含着非常多的设计元素,像时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被运用其中,而且车顶还采用了区别于车身的配色形成了较大的视觉差,再加上楔形的腰线以及鲨鱼鳍式的C柱流线设计,所以给人非常动感时尚的视觉感官。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在侧面,我们能看到ENCINO在前后轮拱、侧裙已经前后保险杠的位置均加入了黑色防擦护板。这也就是外观的另外一个亮点所在,我们称之为”铠甲式”美学。相比于很多SUV车型加入的黑色防擦护板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更多的可能是追求视觉上的效果。反观ENCINO所运动的这套黑色护板包围,它拥有跟大的防护面积来抵御外界对车身所造成的伤害,这也就是为什么称之为铠甲式设计。除了刚刚提到的车身侧面的诸多亮点外,ENCINO所配备的18寸轮毂同样也是点睛之笔,这个尺寸的轮毂放在小型SUV上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性价比都要强于同级别对手。而且配合上ENCINO本就低矮的车身,使其运动气息进一步升华。再从后期的使用上来说,购买ENCINO的绝多数消费者应该都是年轻消费者,这就避免不了会有部分人有要改装的想法。讲真,18寸的运动轮毂再加上尾部的双边单出排气管这些元素,对于一般的改装车友已经可以算是一部到位了。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开启人生新篇章 ENCINO设计解读-外观篇

放眼时下的合资小型SUV时市场比较热门的几款车型,我们先抛开还未上市的大众探歌和丰田奕泽不谈。目前在市面上能买到的,例如缤智、XR-V等这些车型来说,它们相比ENCINO上市时间较早,且算是小型SUV刚刚萌发势头的时候,消费者一方面对新车型有着新鲜感,同时可以选择的余地也不是很大所以占据了一部分市场。但是随着小型SUV市场的火爆,以及ENCINO加入到这个级别的争夺之后,一款设计时髦且有态度的车型,再加上其不俗的产品力以及较为合适的定价,势必会让着老几位有些束手无策。而相比探歌以及奕泽这两款最近也比较火热的车型来说,ENCINO首先在上市时间上首先占据了优势。其次在设计上要比探歌更加的大胆激进,这也是关注这个级别消费者所需要的东西;而相比奕泽来说,如果你觉得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难舍难分,那么还有一点确是你不能拒绝ENCINO的,那就是在性能上的超越。毕竟,颜值+性能才是年轻消费群体所看重的。

写在最后:我们今天更多的是从ENCINO的设计角度出发来与大家分享的,因为在我看来,这款车型绝不仅仅只是为了做的好看。如果你深入的了解过它,它想的是通过从设计的理念以及设计师对产品的态度,来传递给ENCINO每一位车主,积极进取、勇于发现人生新篇章等情感的一款车型。同时也表达了现代的设计师们,是多么希望通过ENCINO这款车型,让每一位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就目前来看,这些设计师的初衷已经得到了不小的回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