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激活年 专访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

消费 58车 2018-05-21 14:51

5月20日,东风标致超级品牌日狮粉大狂欢活动在武汉正式拉开帷幕。从2003年,标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该品牌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这些车主被称之为“狮粉”。在超级品牌日开始前,我们有幸地对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女士进行了专访。那么,我们会从她那里了解到什么关于东风标致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与品牌计划呢?

品牌激活年 专访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

2019年东风标致产品规划推出时间车型2019年内混合动力SUV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车型2019年初全新国产50858车 www.58che.com

记者:东风标致今年在品牌战略方面有哪些新的计划?

吴总:今年是东风标致的品牌激活年,也是品牌发力的一年。在3月份,我们举行了狮粉体验营,我们也已经在5个城市开展了这样的活动。本次是东风标致520超级品牌日,其实也是一个爆发日,希望能有一系列的体验活动。除了今天在武汉举办了,我们也在策划将来下一个活动在成都举行。当然也包括其他城市。今年是口碑激活年,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活动,跟狮粉建立更多的联系与沟通。

记者:虽然今年是品牌激活年,以积累口碑为主的品牌战略实施,不过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我们有什么样的打算?

吴总:今年3月份,我们推出了5008的5座版本车型,紧接着在4月份,又推出了2008互联版车型。那么,在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新408,而且下半年也会有多款SUV年型车推出(年度改款版)。

品牌激活年 专访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

此外,我们在明年,也就是2019年,是一个技术发力年,会有很多全新车型推出。在新能源方面,我们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SUV以及一款混合动力的轿车产品,还有一款纯电动车型也随之亮相推出。在明年年初,全新508会上市。新车与此前亮相的欧洲版有一定差别,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相应调整,还有全新508会有两大亮点:根据红外系统的夜视行车功能,以及车辆底盘可进行升降操作。

记者:吴总你好,4S店前一周就开始发520超级品牌日这个活动的通知,也鼓励车主去参加这个活动。那么通过这个活动,未来在销售过程中,包括在售后服务方面会有什么新的标准提升?

吴总:您这个问题很好,我们希望在口碑激活年给狮粉带来更好的体验,特别是在服务方面,其实今年我们也做了很多的调整,首先在服务标准上,因为服务标准大家都知道,汽车行业有各种各样的标准,今年把推荐率作为唯一的标准去衡量。消费者最终是不是买你的服务,是不是愿意和他的朋友推荐,是一个很硬的指标,无论是售时还是售后服务都定义推荐率作为唯一衡量的指标,衡量服务的质量。这一次在全国范围之内,对整体售后服务的标准流程进行重新梳理,看看在整体标准流程过程中,有哪一些地方落实得不够。比如说透明车间概念,现在也希望慢慢在全国的经销商当中实施出来。神龙公司推动了“阳光工匠”快修品牌,我们希望未来消费者可以方便、便捷、性价比更高地解决一些简单的售后服务的问题。我们今年也是计划了一系列的针对服务体验的升级行动。

记者:刚才您说的,我特别关注一点,有一些在区域方面,有一些快销或者是保养服务都会下沉,形成一些在4S店以外的微型店或者是服务网点。

吴总:是的,这是一步一步的,阳光工匠是神龙层面去年推出的快修品牌,首先开放给现有东风标致的经销商网络,我们也欢迎除了品牌以外的,其他的营销网络加入到阳光工匠的项目中来。

品牌激活年 专访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吴少革

记者:我想问一下关于东风标致渠道的问题,您说这两年是东风标致的产品小年,压力最大的是经销商端,今年主要是口碑激活年,产品上是小年,经销商端有什么具体措施?

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产品,您刚才提到东风标致现在的产品市场上年轻人选择的会比较少,您也看到很多调查报告,市场的主力是90后,包括新上来的00后,很多厂家在打年轻人的牌,包括科技、互联。东风标致也做了很多针对年轻人的活动,包括新车上市,接下来有没有一些具体的策划?

吴总:我自己也很喜欢研究消费者购买的理念,包括消费心理。如果看各个品牌的汽车消费群的年龄段,大家可能比我专业,大多数的消费群是25-35岁。和欧洲有很大的差异,欧洲不同车型,不同品牌分类非常强,中国基本上是25-35岁,在实际的车主购买过程当中,刚才有媒体老师提过,4008包括5008,很多人是35岁以上,这一点其实是我们内部讨论很多年的事情,我自己理解,市场营销的概念和实际落地当中的一些差异化。无论怎么样,每个消费者,包括每个人心中都希望自己看得很年轻,每个人都有一个年轻的心,即使我是60岁、70岁,也希望看上去很年轻,这是一个差。为什么说我们在做营销的过程当中,都希望能把营销理念做得年轻化,这些我们也追求了很多,去年308,我们和李晨的合作,希望通过他一些很年轻的理念,带领整个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这一点我们是非常关注的。

另外是今年的产品,我刚刚讲的产品小年,也不是一个负面或者不好的概念。我们今年希望通过改款车型推动整体的关注,我们的活动是小范围、多频次的。的确叫口碑激活年,在内部有三个层面的激活,一是消费者层面的激活,二是产品和技术层面的激活,三是经销商层面的激活。您刚才的问题回应了我们的一个计划,这可能更多是内部的一些计划,既然你问到了可以进行沟通。我们会针对经销商有激活的计划,今年重新梳理了经销商的俱乐部,我们有经销商销售的精英俱乐部,和经销商市场精英俱乐部,每年都会有系列的培训,包括狮王争霸赛,前两年很多媒体都参加过,今年我们都会继续,同时年初也开了经销商大会,把今年整体的战略,在大会上跟经销商做了介绍。同时,去年的时候我们也邀请了很多国内非常大集团的投资人,包括经常跟我们一起讨论一些企业战略,帮我们出谋划策的经销商去法国,请他们去标致博物馆看未来的新产品。这些计划也是我们今年的计划当中,口碑激活,先从经销商的口碑做起,把他们的灵感整体地带动起来,这些计划都在计划过程当中。经销商更多的像新车型的上市,帮助他们销售,改善他们的经营利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