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消费 越野e族网 2018-03-20 15:49

想体验房车生活,不一定要买一辆房车,改装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世界上独一无二,专属自己的房车不是更加有意思嘛。在改装的房车里生活、旅行,只要你敢想,敢做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7月5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不仅邀请了业界的房车、露营专家,还吸引了众多房车车友前来露营,体验房车生活。

在大会的房车露营区,我们遇到一对来自天津的车友夫妻,跟我们分享了他们与房车的故事。女主人是一位十分健谈的人,听说我们过来,连忙拿出小板凳、水果招待。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据她介绍,现在开的这辆房车是自己改装的,开了有三年左右了。去年,她和老伴开着房车去了一趟江苏南通,平时也去过很多地方,这次来龙湾露营公园参加露营大会,是车友群里的朋友给介绍的。她和老伴因为玩房车结识了许多朋友,有时间就会开车出来玩,朋友之间因为房车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每一次的活动就好像一个盛大的party,将天南地北的朋友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吃、一起住,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夜晚,大家围坐一起,躺在椅子上看星星、谈天说地。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希望通过开房车旅行,创造更多的回忆。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也许是因为到了他们这个年纪,经历了人生的无常,走过了生活的艰辛,所以更懂得如何让自己更加快乐。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提起玩房车的经验,健谈的女主人像我们展示了她的“厨房”,在这个小小的地方,烹调出了各色美食。我们看到水果、蔬菜,油盐酱醋调味料一应俱全。“民以食为天”,旅途中,除了体验当地的特色小吃,偶尔做一顿家乡的小菜,以解思乡之情,也是颇有家的感觉。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第一次接触房车,还是从朋友那里听到的,当时就觉得很新鲜,旅行还可以带上家?抱着这样的疑问,翻阅了各大介绍房车的网站和论坛。到现在,自己开着房车游遍祖国的山川河流,他们的内心十分喜悦,会一直开着房车走下去。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房车虽然方便,不过目前国内的露营地设施还有所欠缺,有时会带来诸多不便。首先是用电问题,露营在房车营地里,基本可以解决日常所需,但是车内的电瓶电量不足,冬天需要驻车加热,夏天露营需要开空调,如果营地露营人数不多还好,人多的话,大家都在用电,很容易掉闸。另一个是,营地里没有专门的污水排放接口,尽管大部分车友开房车出门车内的卫生间只是应急设备,平时很少用,但是相对于国外营地的齐全设施,国内在建设营地时还需要改进。

露营龙湾公园 体验居无定所的生活

其实早在很久以前,人们就把帐篷、床、厨房设备等加到家用轿车上,后来运用飞机的结构设计,在车上安装了舒适的床、便利的厨房、供电供水系统,之后逐渐发展成为我们今天的房车。

以房车为基础的这种“游牧式”的生活成为了不少人热衷的生活方式,人们改造房车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的把船只搬上汽车变成第二层居住空间,有的把小木屋加上四个轮子,这种随车居住的生活对于人们来说是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