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天1500万人次,春节期间这家“幸福照相馆”火了

消费 TOM    2018-02-23 09:47

你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拍过全家福了?身在异乡的你,要如何迅速get一张全家福来弥补没能回家的遗憾?又如何才能拍出更具年代感、老中青都爱的全家福?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系列活动联合腾讯天天P图共同推出的一款春节全家福小游戏——《幸福照相馆之我的全家福》在2月13日一经上线,便迅速刷爆网络。这款游戏无需你正襟危坐,也不用换衣化妆,只需通过在线上传个人照,便可以定制独具个性的全家福。好玩易操作,可谓是掳获了一大批网友的心。截止到2月20日,共有约1500万人次走进幸福照相馆,留下了2018春节最珍贵的时光印记!

8天1500万人次,春节期间这家“幸福照相馆”火了

拍下跨越时空的全家福,幸福照相馆走红网络

足不出户、一键式简单操作,多种年代和家庭构成选择,瞬间实现全家合体。打破时空束缚,就算因为特殊原因没能和家人团聚,也依然能够随时随地生成一张完美的全家福。这是央视财经和腾讯公司在春节期间共同为中国网友献上的一份礼物。

8天1500万人次,春节期间这家“幸福照相馆”火了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节点,在这个别具意义的春节,全家福H5更仿若一台时光机器,让时间倒流四十年,提供各种不同时代感的主题选择——70年代的黑白军装、80年代的蓝色涤卡外套、90年代的现代洋装、新世纪的华丽中式唐装,还有搞笑趣味的熊猫主题……见证着40年中国家庭生活的巨大变迁,唤起各个年龄段家庭成员的时代回忆和美好故事,也为中国家庭创造了更多跨越代际、除夕围炉的话题和温情互动。

8天1500万人次,春节期间这家“幸福照相馆”火了

 

首创多人脸融合技术助力,多平台资源无缝嫁接造爆点

那么,如此充满温情而又神奇的幸福照相馆是怎样创造出来的?下面就为你揭秘这款小游戏背后蕴藏的各种“黑科技”!

在《幸福照相馆之我的全家福》H5的制作过程中,央视财经频道联合腾讯天天P图的制作团队,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收集了大量的图片素材,寻找了一批极具各年代特征的全家福。比如衣服从颜色到款式,都有讲究。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制作团队甚至专门进棚拍摄。此次模板共推出40套样式,但为了保证效果,拍摄时都会准备上3-4倍的量。

很多人好奇,如何在一张照片中同时呈现多张面孔,还能看起来毫无违和感?这就需要突破两大难点。一方面,用户直接上传最近的照片,需要突破时空限制,瞬间“穿越”回各个年代;另一方面,由于用户上传的个人照,都是在不同环境下拍摄的,光线也不一样,需要让大家回到同一时空,避免违和失真。这次活动不仅依托了腾讯优图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五官定位技术,以及天天P图独创的人脸融合技术,还对于肤色修正也有一套办法!高科技多管齐下,才能让大家的这场“穿越”之旅效果真实又充满惊喜。

在平台推广上,央视财经频道“两微一端”进行了首发,从国家高度立意,带动辐射小家温情互动。腾讯社交广告推出的春节限时定制款朋友圈翻转式卡片广告,也通过别具一格的创新方式助推全家福H5。广告以新年贺卡双面内容为灵感,正面通过广告视觉引发关注,反面则以有情感的文字和家庭故事促动参与。用户通过“点赞-翻转”的创新互动形式,构建全家福情感的延续与升华,创造更深度的精神连接,大大增强了全家福的内容互动性和情感表现力,展现广告在基础功能之外,互动、有趣、温情的另一面,完美连接了从发现惊喜到情感升华的用户体验。

8天1500万人次,春节期间这家“幸福照相馆”火了

 

除此之外,微信搜一搜也强力助阵。在春节期间,用户通过微信搜一搜“全家福”可直达“全家福”H5活动卡片,直接参与活动,缩短了进入路径和门槛,方便活动查找,让更多的用户一起感受团圆温情。

8天1500万人次,春节期间这家“幸福照相馆”火了

 

海量互动用合照代替自拍,家庭情感回归唤醒年轻一代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都日渐成为低头一族,缺乏和家人情感上深度的沟通和互动。全家福H5抓住年轻人对手机社交互动的偏爱,将“一个人的自嗨”变成“一家人的狂欢”。

通过创新的社交产品,改变以往和家人吃饭看电视的单一相处模式,激发更多全家互动和家庭话题,制造春节的浓情蜜意,潜移默化的拉近亲情的距离,这成为这款全家福H5的创作初衷。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说:“难得全家人可以足不出户地拍上一张合影,不同主题的模板更是唤起了童年的回忆和父辈们的话题。没想到,一张小小的照片,竟可以散发出如此之大的温暖。”

网友“江陵女子”说:“看着生成的照片,我笑着流泪了……今年是父亲去世20年整,真后悔没能和二老照张相……”

网友“0”说:“开心已经两年没在家过年的我两年没拍全家福,这次多谢小编满足我小小的心愿爱你呦新年快乐哈。“

网友“连娣”说:“这游戏温暖了我们夫妻,儿子一家不回来过年,但是我们一家五口拍了全家福,感谢央视财经!”【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