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存储方案优势明显,紫晶存储开启光存储新时代

消费 TOM    2018-01-30 10:34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全球范围内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居全球第一,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应用市场优势,近年来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也取得突破。契合时代发展,紧扣时代主题,“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9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穆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近日,记者走近郑总,对他进行了专访。

光存储方案优势明显,紫晶存储开启光存储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敢为担当,做优做强做大”,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推进《“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国内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大数据迅速崛起,信息消费市场不断扩大,社会安全意识不断觉醒。相比信息传输安全,信息存储安全一旦受到威胁,会导致当前和过往的信息均被泄漏,造成的危害更大,关系到党政军、石油、化工、核能、金融、交通、制造、物流、电商、水利等所有行业的发展,是我国国家安全整体战略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国政府和企业已经开始认识到信息存储安全的严重形势,并陆续出台多项相关政策。

在大会上,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穆以光存储专家身份出席大会,并发表了关于“光存储”的重要演讲,郑总介绍了光存储的方案,并阐述了该方案的一系列优势,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什么是光存储?郑总解释道:光存储,顾名思义,就是以光学、集成光学、光子效应、体全息技术、光感生或磁感生超分辨率等原理为基础的新一代光存储技术,而且光存储必将取代传统存储模式,因为它有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

首先是智能分层。郑穆介绍道,依据数据生命周期对数据进行管理,将数据分为热、温、冷三种。存储方式采用在线、进线、离线,分别对应存储热、温、冷数据。

其次是高密度。据了解,目前存储产品单台设备最多可管理12240张光盘,(现容量1.2PB,年底达2.4PB,42U),最多可扩展至144台设备,可管理数据达到1.7EB容量。

再者是高安全,这也是光存储的核心所在。写入光盘的数据将不可再修改,用户不再担心数据丢失;当然也不受病毒、误操作、黑客攻击的影响,即使设备故障,将光盘取出放入光驱内将数据回读,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

最后可以达到长期保存,光盘存储年限可达50年以上,无需频繁的对数据进行迁移。还有绿色节能,光存储相比磁盘存储会有更好的整体拥有成本。整体耗电仅为磁盘存储的1/10,也将大大节省空间和空调费用。

就国内的光存储核心技术来言,就不得不提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探索创新,郑穆先生领导的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端到端(End to End)信息技术服务方案。

郑穆先生此次以光存储专家的身份出席“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通过专业详实的解说光存储模式,给与会代表开启了智能时代信息存储的崭新概念,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关注,记者也有理由相信:光存储方案优势明显,紫晶存储开启光存储新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