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消费 TOM    2023-05-24 09:30

五月黄金季,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拉开帷幕,抖音生活服务携手各商家,以沉浸式传播搭建与用户的桥梁,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攻略、受欢迎的当地线路、值得打卡的景点。从视觉到听觉全方位触及用户,激发出游灵感。商家借助文旅节点的东风,通过线上营销活动,展示商家商品特性达到线下流量转化,促成交易目标。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合作新机遇,商家携手平台点燃旅游热潮

“519中国旅游日”作为旅游业发展和繁荣的好时机,为响应文旅部发起的中国旅游日活动,抖音生活服务以第十三个旅游日为契机,联动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文旅商家,文旅达人参与“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全国用户构建沉浸式场景消费体验。平台围绕用户当期心智开展一系列节点营销活动,带动商家以流引流,在平台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带动线上消费绯闻,促进线下文旅消费热情,提高旅游日的传播效果与转化率。

与平台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商家可持续引流获客能力,为文旅行业的升级发展带来新空间,满足文旅市场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平台与商家充分发挥“1+1>2”的效果,携手掀起五月初夏的旅游热潮。

 

在线打call,领军人物共谱文旅市场新篇章

在这场线上盛宴中,抖音平台积极参与和响应,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搭建专属线上活动会场,平台联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黄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章德辉、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海昌海洋公园副总裁刘飞,共同发起美好旅程计划。同时,商家代表作为「美好旅程推荐官」在线打call,共同展望文旅市场扬帆远航。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同时,平台也从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景点等角度,结合地域特色,展现不同地区的文旅资源,激发更多用户通过抖音共享美景,联合各大地域商家活跃参与,利用平台大数据推送,让商家可以接触到更多流量。上线专属套餐助力活动高效宣传,促进商家渗透和跃迁。商家以展示产品本身、产品使用体验、产品品牌故事等,通过营销产品的独特性和节点性,吸引更多受众关注商家。

平台通过为商家提供线上流量平台和工具,实现降本增效,助力商家获得更多的目标客户和用户关注度。抖音生活服务邀请旅行社、景区、酒店、民宿等商家参与活动,发布短视频、开展直播等,传播促消费活动及惠民举措。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线上到线下,公益培训助力数字化经营

为助力“519中国旅游日”的节日热潮,进一步贴合商家交易转化的需求,5月17日,抖音生活服务、巨量引擎联合主办2023“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培训。相关负责人发布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计划,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进行系统公益培训和认证。培训将通过线上“数字化运营训练营”和线下“腾冲站进阶培训班”两大免费公益培训渠道为商家提升营销能力,实现产业总量“增长循环”,充分达成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

线上“数字化运营训练营”面向全国商家、达人和服务商,采取“录播微课+线上直播”学习模式;线下“腾冲站进阶培训班”面向云南为主的商家和文旅从业者,重点在“实践演练+诊断答疑”进阶运营实操,以科技赋能实体数字化转型,助力商家在商业化的赛道中走得更稳,跑得更远。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聚焦数字化运营知识图谱,围绕直播与短视频运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公益培训课程实现商业模式的全面创新,从产品到用户经营的重大转型,企业经营理念的全新升级。同时提升行业高覆盖率传播,向文旅市场输入源源不断的人才,为文旅产业激活市场再添新活力。活动吸引5000余位学员关注、近万次累计学习人次。

 

不负好春光,直播达人引种草热度“狂飙”

19日-21日,贰月传媒邀约全国超头达人7位、知名达人50位在腾冲主会场进行“中国旅游日”为期三天专场直播,累计线上曝光超1000万,联动200+商家进行商品供给和线上售卖,助力活动声量传播破圈,进一步提高活动期产业带的GMV产出。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基于519中国旅游日提前铺排直播计划,邀请达人“武汉旅游胖三哥哥”、“武汉玩吃攻略”与官号和官方明星员工达人矩阵共同开展专场直播,中国旅游日系列带货交易额超过400万元

品牌曝光,达人带动流量,只要内容足够优质,流量就会“溢出”,而商家可以借此流量更好的进行品牌曝光。直播种草是直播的特有属性之一,达人围绕旅行产品的功能、使用、体验为主进行旅行产品的推荐,商家可以借助“种草”影响用户消费决策,推动用户的后续购买行为。商家利用达人直播的热点话题进行营销,将品牌与旅游日的活动融合在一起,借此吸引关注,通过达人与旅行产品融合让受众看到品牌的亮点。

「519中国旅游日」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系列活动,助力文旅新发展

“519中国旅游日”是旅游市场的重头戏,抖音生活服务联动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文旅商家,文旅达人等多维度旅游产业链商家及企业携手,共同推动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平台积极响应文旅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的主张,线下达人直播助长热度,从线上到线下推出公益培训渠道,以数字化智慧助力企业经营,精细化内容运营深耕消费者使用场景,精准赋能酒旅产业链私域生意增长,为商家铺好长效经营的产业之路,带动产业自身以及文旅市场的流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