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子柒螺蛳粉亮相第108届糖酒会 现场互动展现中国传统美食魅力

消费 TOM    2023-05-16 14:01

第108届全国春季糖酒会于4月在四川成都举办。本届糖酒会以“全国糖酒会 会天下美味”为主题,设置10大展区及17个专区,并首次双展馆满馆使用,展览面积32万平方米,创糖酒会历年之最,成为近四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和酒类行业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展会总观展人数达38.6万人次,供销两旺,让国内外客商看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行业信心普遍提振。

李子柒螺蛳粉亮相第108届糖酒会 现场互动展现中国传统美食魅力

图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本届糖酒会共有6517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作为疫情放开后的首届糖酒会,本次展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展商。在葡萄酒和国际烈酒展区,有日本、法国、智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进口及烘焙食品展区也汇集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美国、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展团。除了令人目不暇接的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食美酒,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美食也在本届糖酒会大放异彩,如北京烤鸭、四川钵钵鸡、柳州螺蛳粉等。

位于西博城休闲食品展区的李子柒品牌展位不仅有螺蛳粉试吃活动,还邀请到了糖画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糖画,展现非遗技艺的魅力,展位前吸引了众人排队围观。品牌展台布置古典雅致,在热闹的展会现场构建了一方独特的东方美学空间,陈列展示了酸辣粉、柳州螺蛳粉、桂花坚果藕粉等多款地方美食产品及同样以东方美学为设计灵感的文创周边,一旁的洽谈区内交流洽谈者络绎不绝。

李子柒螺蛳粉亮相第108届糖酒会 现场互动展现中国传统美食魅力
李子柒螺蛳粉亮相第108届糖酒会 现场互动展现中国传统美食魅力

天猫食品发布的“2022食品年度商业热点”显示,“家乡的味道”为热点之一,全国各地的家乡味道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随着方便速食产业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地方美食开始突破地域限制,不仅缓解了客居他乡游子的思乡之情,也让承载着独特地方文化的美食被更多人认识和喜爱。

李子柒品牌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为背景,重拾老一辈留下的美食精髓,打造兼具东方特色和地域风味的传统美食,传递世代相承的美食智慧。在地域美食代表的柳州螺蛳粉品类中,李子柒螺蛳粉也是柳州螺蛳粉出圈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公开信息显示,李子柒品牌产品已远销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可以预见,地方美食赛道将持续火热,期待出现更多的李子柒品牌深入挖掘地方美食文化,让传统文化和地方风味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将中国传统美食传承发扬,为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