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尼康Z8正式发布 官方指导价27999元!将于5月25日开售

消费 机锋网 2023-05-11 18:08

“老实人”尼康最近又老实了一回,他拿出了众多尼康粉丝尼康Z8无疑是一款令“药丸”粉丝感到兴奋的产品。也是令尼康Z9用户感到“背痛”的产品,因为它以便宜了一个尼康Z5的价格获得了Z9的95%的性能,并且还有5%的新性能是Z9都没有的。同时,这个都不能称为“次旗舰”的旗舰机已经将价格下探到两万元档,这个价格只比佳能R5、索尼A7R5贵两千元,但它对标的却是索尼A1和佳能仍在难产的R1。尼康“丧心病狂”地用一款产品打了御三家的脸——包括自己。配合上尼康全面发力的Z卡口强大镜头群,只要供货充足,只要不加价,我相信尼康Z8一定会成为一款超级畅销的产品。

虽然尼康Z8的大部分性能都和他的老大哥Z9如出一辙,但我们还是要先来介绍一下他们不一样的地方——这些地方也很难称得上是阉割。首先感知最强的肯定是外观。有人说Z8一刀没砍,这句话我是不同意的,你看底座的电池手柄不是就直接“砍”下来了吗?尼康Z8的外观就像是直接把Z9砍了一刀,其他的部分基本一样,顶部的模式拨盘变成了按键,正面的标又回到了右上角,和他的小老弟们齐平,代价就是右上角的闪光灯接口少了一个,可能会对棚拍用户有一点影响;另外少了一个Fn3自定义按键。其他的改变就没有了。是的,他们宽度一样,厚度一样,手柄深度都一样。另外,随着Z8一起发布的还有它的电池手柄,售价2799元。虽然我觉得应该没有人会买这个东西,毕竟有这个硬需求的肯定就上Z9了,但是如果你喜欢的话,你还是可以以这种方式组合获得一个假Z9,就像这样。

砍掉了方块机设计和电池手柄的Z8获得的好处是更轻的重量。尼康Z8比Z9轻了约430g,比尼康的单反王者D850还要轻90g,体积比D850更加小巧,可以说是Z卡口D850真正的接替者。即便如此,尼康Z8还是要比Z6ii、Z7ii这种机型大不少的,彰显了自己旗舰的气质。

但变轻也不是完全没有代价,一个可以想见的代价就是电池。尼康Z8使用了和Z7ii一样的EN- EL15c电池,这块电池的续航虽然不像Z9的那个大电池那么变态,但是也完全够用了,正常拍摄两块电池足够用一天,而Z9是一块用两天。如果你的工作环境对于极限续航有很高要求,那么还是老老实实上Z9,但是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讲,牺牲一点续航换来更轻的手感,我认为是值得的。

还有一点变化是卡槽。尼康Z9采用的是双XQD&CF Express-Type B卡槽,速度拉满,体验拉满,价格也拉满。而这次的Z8采用了一个XQD&CF卡槽和一个SD卡槽,相比起Z9,提供了一个更加亲民的选择,而且尼康并没有在SD卡上做更多的阉割和限制,只要卡速足够,依然可以录制高规格的视频内容。

视频规格上,Z8和老大哥Z9完全一样,最高支持4K 120P和8K 60P 10bit N-RAW无裁切。是的,内录RAW。可能有些朋友还记着专利流氓RED诉尼康Z9内录RAW的新闻,前段时间RED撤诉了,也就代表以后尼康都可以继续使用内录RAW了。除了N-RAW,尼康Z8基本上提供了全套的视频编码,H.265、Prores HQ、Prores RAW、HLG、N-log拍摄,应有尽有。唯一的遗憾是没有N-log 2,这可能是唯一令Z9用户感到欣慰的地方了吧,毕竟N-log曲线的动态范围确实不高。

但是Z8还多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对于人像模式的优化,还比如新增加支持的HLG HEIF格式文件,虽然目前HEIF文件的兼容性仍然有问题,HDR播放器也并不普及,但是高动态和高压缩的HEIF格式绝对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是尼康战未来的部分,也一并提前塞给你了。

如果说你最近考虑换相机,特别是如果是想图个新鲜换换门,“穷哥们”可能都已经冲了松下S5II了,但是“富哥们”可以考虑一下尼康Z8,毕竟我说尼康Z8就是目前的“水桶机之王”应该没人反对吧。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买不到。毕竟从尼康Z9发布到现在已经接近两年,仍然处于时常缺货状态,并且得加价。所以如果尼康Z8你想抢首发,现在就赶紧去线下店预定吧,不然可能得多花点钱了。

【以上内容转自“机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机锋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